旗下微信矩阵:

深之蓝完成1.1亿元A+轮融资 顺为资本、洪泰基金等参投

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表示:“深之蓝是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民营公司,为海洋国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在更广阔的消费端也进行了一些市场探索。在国家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下,深之蓝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2017-04-28 19:32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之蓝”)顺利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1.1亿元。据了解,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新增投资者索道资本、顺为资本、洪泰基金、尚势资本、鼎翔投资,老股东源星资本、泰达科技、盛景网联、孙海波、黄建等也全部跟投。

  据悉,通过本轮融资,深之蓝将进一步完善其现有多个系列水下机器的研发和生产,推出全新的产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这是深之蓝成立以来的第四轮融资,具体详情见下表:

深之蓝完成1.1亿元A+轮融资 顺为资本、洪泰基金等参投

  深之蓝成立于2013年,创立之初即怀揣着“致力于成为国内水下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和“为水下资源开发和国家安全提供核心装备保障能力”的创业梦想,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推出了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水下滑翔机(AUG)以及缆控水下机器人(ROV),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软件制作权,推进器已领先美国同类产品的指标。

  深之蓝此前主要围绕海洋资源探测和海洋环境监测两个主题,针对军用领域如海洋工程、港口建设、海洋石油、海军防务的潜在需求巨大,海洋养殖、核电站大坝等水底监控的民用痛点明确,研发了多款结合不同应用场景的产品。同时,在消费升级大潮流中,深之蓝积极摸索消费市场的需求点,与水族馆、游艇、潜水俱乐部等渠道对接,推出面向C端的多个产品,抓住“工业级”与“消费级”两个市场,开拓更为广阔的水下机器人应用市场,目前订单收入已超千万元。

  深之蓝CEO魏建仓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完成在自主水下航行器(AUV)这一常年被国外实行技术封锁的领域的突破,加快中国AUV产业化进程。同时,目前我们的产品在性能上已经与国外产品对标,甚至某些方面更具优势而定价更低,我们将建立国际销售团队,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作为深之蓝的A轮投资人,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表示:“深之蓝是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民营公司,为海洋国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在更广阔的消费端也进行了一些市场探索。在国家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下,深之蓝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