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太合音乐战略投资“不要音乐”,深耕校园音乐市场

据了解,成立一年,不要音乐已累计发布273条自制校园MV短视频,全网累积播放次数超11亿次,均集播放超过400万次,成为“校园音乐爆款挖掘机”。
2017-04-28 10:0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近日“不要音乐”获太合音乐集团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根据协议,太合音乐集团将依托全产业链的音乐服务体系,重点围绕音乐版权、艺人经纪、专业音乐内容制作、校园演唱会、宣发推广等方面,与“不要音乐”进行深度的资源对接,共同构建校园音乐新生态,一起孵化优质校园音乐内容及顶级校园歌手。

  2016年8月获得天使轮投资之后,今年1月获14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有峰瑞资本、金浦投资东方富海新浪微博。3个月后,又获得了太合音乐的注资。

太合音乐战略投资“不要音乐”,深耕校园音乐市场

  不要音乐成立于2016年3月,目前开辟有不要音乐街头 、 不要音乐旅行、不要音乐电影、不要音乐深夜等多个话题栏目,拥有百万级校园真实用户。还与全国9大音乐学院、147所211、985高校建立了院、校级的深度合作关系。

  据了解,成立一年,不要音乐已累计发布273条自制校园MV短视频,全网累积播放次数超11亿次,均集播放超过400万次,目前已经做到每日更新一条原创音乐视频,成为“校园音乐爆款挖掘机”。CEO周洛表示:“我发现YouTube网站上排行前十的短视频超过一半是音乐,我喜欢音乐,所以最终选择做音乐短视频。”

  太合音乐集团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积累,旗下音乐厂牌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大石版权、合音量与数百位知名艺人达成了各种方式的合作,通过自产+代理的方式持有音乐版权超过2200万。2015年,百度音乐和太合音乐合并,业务横跨内容生产、版权运营、在线平台、演出活动等音乐产业各个环节。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实穆曾表示:“在音乐版权资源上,太合音乐集团早已经成为老大,在分发领域,也跳出了纯播放器的领域,是唯一的多渠道分发商。”

  关于此次战略投资,太合音乐集团音乐人事业部负责人、百度音乐人总经理刘瑾表示:“不要音乐是一个留得住校园唱作人和音乐爱好者的地方,能够让校园用户参与到音乐创作中,不断提供和更新校园原创内容。而太合音乐集团的优势在于,构建了业内最为完整、专业和活跃的音乐生态体系,能够围绕校园用户及校园唱作人在不同阶段、不同场景的需求,在内容拉升、曲库扩充、艺人服务、粉丝运营、现场演出等方面,给予不要音乐强大的产业资源支撑,继而孵化出现象级校园音乐IP。”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