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美78%的航班都提供空中Wi-Fi服务 中国航班也马上可以连WiFi了

中国联通集团姜正新副总经理在发布会上回顾了中国联通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试飞经历,并展示了试飞效果。
2017-04-25 12:22 · 投资界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联通航美”揭幕仪式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彦、 航美在线董事长郭曼、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飚为“联通航美”揭牌。

全美78%的航班都提供空中Wi-Fi服务 中国航班也马上可以连WiFi了

  本次合作方之一的航美传媒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航空媒体运营商,并占有国内航空数码媒体高达90%的市场份额,同时掌握国内重要机场的传统媒体资源。可以说本次合作,航美将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

  有数据显示,到去年为止,全美有超过78%的航班提供空中Wi-Fi服务。从用户需求的角度看,国外的航空乘客在选择航班时,超过60%会首选有无线网络服务的飞机,50%的乘客愿意为享受空中Wi-Fi而放弃旅途中的其他便利。在国内的航空旅客调查中,我们也不难发现,旅客对于空中Wi-Fi服务已经明显变为强需求。

  因此,中国联通与航美在线、海特凯融联手,成立了合资公司“联通航美”。据了解,联通航美将开发机载通信运营所需要的航空客舱互联网接入统一平台,助力航空公司完成需求研发以及机上网络门户运维,制定机上网络门户准入标准,设计以及开发机上网络门户的应用软件和旅客展示页面。

  大会上,联通航美方面表示,本次携手不只是单位融合,更是技术、资源、市场、模式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并推出包括客户服务平台、系统集成、大数据挖掘、系统平台支撑、业务资源整合在内的多个产品。

  中国联通集团姜正新副总经理在发布会上回顾了中国联通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试飞经历,并展示了试飞效果。他表示,为了能更专业、更快速地推进此项业务的开展,我们以开放的态度与各合作伙伴建立业务联系,并创新引入民营资本。关于空中Wi-Fi何时能够投入市场,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潘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254122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