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独家|匀视网获得1000万融资,要通过工程业SaaS平台,掘金20万亿建筑大市场

据了解,建筑业产值在2016年达到了19万亿,面对这样庞大的数字,建筑工程界的互联网项目也涌现不少。
2017-04-14 07:38 · 投资界讯  粥沫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独家消息,工程项目第三方协作管理平台匀视网,宣布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浙江海图集团领投,迈新科技跟投。据悉,匀视网的下一轮融资也在进行中,顺利的话,预计将于年底到账。

  匀视网创始人兼CEO姜正荣向投资界介绍,这轮融资主要用在高管招聘、渠道推广、市场推广以及产品完善上。

  此前,匀视网曾于2015年8月完成来自迈新科技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姜正荣介绍,匀视网从2010年开始筹备,经过几年时间的研发、测试、改版,直到2016年7月才正式上线。简单说,匀视网是一个基于供应链金融,专为工程项目各参与方搭建的“互信、对等、可控”的第三方业务协作管理平台,通过“SaaS平台+资金专户+评价+派单”的综合监管模式,解决工程参与者各种“扯皮问题”。

  匀视网服务的对象包括业主、工程企业、劳务公司、供应商、金融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等,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面向不同的用户收取不同的费用,主要包括资金管理费、会员年费、撮合费以及派单提成。

  目前匀视网有注册用户1万多家,资金流水1.2亿,公司营收在180余万。“淘宝系的每一个产品在匀视网都有对标的,比如支付宝对应云专户、蚂蚁花呗对应云贷宝,淘宝的基因没办法跨界,匀视网填补了其在工程界的空白。”姜正荣说。

  据了解,建筑业产值在2016年达到了19万亿,面对这样庞大的数字,建筑工程界的互联网项目也涌现不少。

  比如为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者打造的天天建道,做现场管理;工程项目计算工具法爱工程,属于工具软件一类;另外,也有和匀视网类似的专注于服务工程业的SaaS云平台,比如工程家、筑筑。

  姜正荣曾说,创办匀视网是因为自己曾经的被骗经历——资金被上家占用而差一点关门,当时的出发点就是想保证遵纪守法的乙方可以按期拿到钱。

  而建筑业的痛点不止这些,甲方的资金去向问题、民工工资问题、工程贷款难、资金监管难等问题以及工程纠纷处理难题,都是他们期待解决的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