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引入猫眼、拉来王维玮、陈悦天,辰海资本成立新一期8亿“妙基金”

陈尘认为,辰海这三位合伙人,是中国这一波一两个亿的中产阶级的典型代表,这让他们对自己投的项目有了第一手的感觉。
2017-04-10 17:11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辰海资本宣布开始新一期8亿元“妙基金”的投资,同时除创始人陈尘外,新加入王维玮陈悦天两位合伙人

  2015年陈尘离开景林资本后创立辰海资本,第一期基金规模5亿元。至2016年底已经投出20多个项目,如王思聪的熊猫直播、张嘉佳的时间海影业、摩比神奇、假装情侣等项目。辰海资本在文化消费领域长期布局,新成立妙基金重点关注新媒体、新文化、新消费和新技术等四大领域的中早期优质创业公司。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妙基金还引入了战略合作方猫眼电影。

  新加入的合伙人王维玮2009年加入当时刚刚成立的华映资本,是其“1号员工”。从投资经理做到合伙人,在职期间共投资了30多个项目。关注领域有TMT、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企业服务。代表案例:微盟、品众互动甜心摇滚沙拉火辣健身金柚网海蝶音乐等。

  陈悦天2011年进入CA创投;2013年,加入了创新工场,投出了一长溜跟二次元、宅文化相关的项目,如马东的米未传媒,推出了SNH48组合的丝芭文化等。

  陈尘认为,辰海这三位合伙人,其实是中国这一波一两个亿的中产阶级的典型代表,这让他们对自己投的项目有了第一手的感觉。陈尘表示:“过往的很多机构是自上而下的看市场格局,做数据和行业调研,然后再去锁定投资机会。我们是反过来的,先从自己熟悉的领域进入,通过感性认识锁定投资机会,然后再去做理性上的分析、调研和论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104114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