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丽波科技获梅花天使3000万元A轮融资,情趣行业是不是一门好生意?

丽波科技获梅花天使3000万元A轮融资,情趣行业究竟是不是一条康庄大道?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近日,丽波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已经于2016年年底获得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天使创投和新势能投资。
2017-04-10 10:38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近日,丽波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已经于2016年年底获得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天使创投和新势能投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完善公司供应链,实现全自动化等。

  丽波科技创立于2012年3月5日,公司总部位于山东,在北京设有品牌运营中心,是一家拥有完整生产链的情趣用品公司。据猎云网报道,当前,丽波科技已经拥有自己的现代化车间厂房,有员工400人左右,2016年,公司年销售额达到了7100万元。

丽波科技获梅花天使3000万元A轮融资,情趣行业是不是一门好生意?

  有调查显示,随着80和90后群体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情趣用品的接受度已超过93%,因此情趣行业常常被媒体称作“一个被忽视的百亿甚至千亿级市场”,但是身处其中的丽波科技董事长宋波却不以为然,他在采访中表示:“因为这个市场即将迎来品牌的爆发,所以吸引了一批创业者涌入。但是外界鼓吹这个市场多么好的人并没有看到这个市场的坑,不懂电商、不懂性价比、不懂生产供应链,玩家进来可能很快就会销声匿迹。”

  诚然,情趣行业的水真的很深,还记得登上了新三板的春水堂(839466)也是一家情趣电商,但是它2014年、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48.53万元、4057.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124.62万元、-1848.53万元,看似暴利的情趣用品行业实则处于亏损的窘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