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沪江创始人伏彩瑞:扶贫必须扶智,联合全国名师发布网络公益课程

2015年10月,沪江网宣布获得1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估值超过70亿。投资方包括汉能投资、软银麟毅、皖新传媒、马赛资本、中国民生投资、为顺基金、磐石基金、中汇金八家机构。
2017-04-02 20:18 · 投资界综合     
   

  4月2日,2017年中国(深圳)IT*峰会在深圳举行。在“IT与数字脱贫”的分论坛,沪江沪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认为,扶贫必须扶智,扶智的根本是解决教育。

沪江创始人伏彩瑞:扶贫必须扶智,联合全国名师发布网络公益课程

  成立于2001年的沪江,从英语学习社区起家,在2006年开始公司化运营,并逐渐发展成在线学习平台。2015年10月,沪江网宣布获得1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估值超过70亿。投资方包括汉能投资、软银麟毅、皖新传媒、马赛资本、中国民生投资、为顺基金、磐石基金中汇金八家机构。

  过去十年,在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多方合力下,中国大部分乡村学校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据教育部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比例为87.5%,信息化教学设备基本普及。

  基础设施的完备为乡村学校积累了物理条件,但从教师本身的训练到教育资源的提供上依旧是欠缺的。“我是一个实践者,我16年前搞互联网教育一直搞到现在,我们操作很多实际项目来做互联网支教,想法很好,最后很不幸的是,老师留不住。”伏彩瑞说。

  因此,沪江在2015年推出支持中小学公益课程项目——互加计划,希望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互加计划已经连接起全国近30个省份的上千所中小学,举办超过上万次直播课程与活动,受益老师超过3万名,影响50多万学生,帮助山东潍坊临朐县、江西赣州宁都县、河南三门峡卢氏县等偏远地区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2016年11月,互加计划入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

  2017年4月1日,沪江联合深圳南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前海未来教育研究院共同举办“与未来共进的课程——基于核心素养的名师网络公益课程发布会”,推介4大版块共计15个系列的名师网络公益课程。全国师生均可免费参与学习。

  伏彩瑞认为,互加计划的本质是“连接”,连接政府、企业、学校、机构和热心教育公益的个人,连接让相互之间增加价值,再通过互联网的大规模复杂交互,叠加形成逐级放大的扶智效应,最终实现价值的*化,让轻量级、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的教育扶贫成为可能。

  未来,互加计划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连接优势,把名师、名校、名机构等优质资源的源头聚合,改变以往传统的、分散的、片断的、短时的教育扶贫现状,让乡村学校的师生不再是被动地接受资源,而是随时随地与名师名校链接,平等分享,共同成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