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财猫获春晓天泽1亿A轮融资 完成银行存管协议签署

聚财猫CEO薛亮表示,互联网金融科技的落脚点将体现在两个方面,即大数据风控和智能理财,“大数据风控将解决资产端问题,智能理财可解决资金端问题。未来聚财猫重点还将在两块业务上发力,第一在资产端,第二在资金端。”
2017-03-29 12:3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聚财猫确认已获春晓天泽A轮融资1亿元,并已完成银行存管协议签署。聚财猫创始人及CEO薛亮透露,未来聚财猫将不断从战略、资金、人才三个重要方面调整规则,聚焦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服务及市场规模拓展,带给投融方更富效率的体验和享受。

  据薛亮介绍,本轮融资完成后,聚财猫将凭借多年扎根金融领域的经验,加迅速推动公司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加速完善支付和客户资金保障等各相关功能的全面升级,不断从战略、资金、人才三个重要方面调整规则,抓紧将大数据跟智能科技结合。

  经过近一年的整顿洗牌期,中国互联网金融强势蜕变,智能金融科技成为发展大势。金融科技强调以技术与数据作支撑,赋能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仅剩2388家,同比下降了178家。

  聚财猫数据显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累计用户380万人,累计交易额突破310亿,单月投资额超15亿。除平台累计投资额迅猛增长外,聚财猫用户收益数据显示,2016 全年聚财猫为用户带来收益3.67 亿元,环比增长高达113%,平台整体呈良性向上发展趋势。

  本轮融资信息发布的同时,聚财猫还宣布已完成银行资金存管协议签署,正式进入开发阶段。平台内部积极推动用户余额账户的优化,加强用户体验,与多方合作控制风险。

  随着金融发展外部环境的多元化,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在新技术运用与金融专业的融合过程中,金融科技(Fintech)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驱动力,正在逐步引领新互联网金融的变革,重构互联网金融新模式。

  近日,聚财猫CEO薛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科技的落脚点将体现在两个方面,即大数据风控和智能理财,“大数据风控将解决资产端问题,智能理财可解决资金端问题。未来聚财猫重点还将在两块业务上发力,第一在资产端,第二在资金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