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瞎操心!滴滴被传融资60亿美元,软银、腾讯、苹果都“争”着投

当年阿里巴巴并不被看好,软银还是注资了,如今很显然阿里巴巴地位少有人能撼动;这不禁令人遐想,可能我们这些吃瓜群众都是瞎操心,滴滴难道要再创一个“阿里巴巴式”里程碑?
2017-03-28 14:24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正面临一份来自软银的60亿美元的投资;另外,为了避免自身股份被稀释,腾讯和苹果也在考虑这一轮进行跟投。

  根据网络爆料,这份60亿美元的投资还不清楚是来自软银,还是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该项科技投资基金由软银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合建,规模达1000亿美元。据此,投资界向滴滴官方求证,滴滴表示不予置评。

  在移动出行和共享单车被吃瓜群众唱衰、投资机构却热衷的市场里,滴滴的未来结局一直是所有人瞩目的焦点。经历过14轮融资,累计资本超150亿美元,拥有100多家投资者,估值更是高达2280亿元,滴滴似乎早已到了不得不对外示出公司阶段性发展的时期,以鼓舞“士气”。

  该知情人士爆料,这次新一轮的融资资金可能将投入到滴滴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上,以面对外界Uber和Alphabet的竞争。据其透露,滴滴目前正应对政府法规对其合作车辆及司机的限制政策,因而公司的上市时间一再延迟。

  在滴滴一直面临国内压力的同时,东南亚版“滴滴”Grab于昨日(2017年3月27日)被传获得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从2011年成立至今,Grab已经累计获得了8轮融资,融资金额累计达到近3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软银、GGV、老虎环球基金等机构,还有滴滴、去哪儿等中国企业。Grab上一轮融资在2016年9月份,据称当时的估值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

  如此一看,真可谓是“内有猛虎,外有豺狼”。不过滴滴在国内已是一家独大,这一次是被传新一轮融资,也许下次就是被传具体上市日期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软银近日消息不少。这次滴滴被传60亿美元的融资与软银有关,而Grab的15亿美元的新一轮投资方同样被传由软银领投,另外软银也曾林投过印度打车平台Ola的2.1亿美元融资。据了解,软银实际已是滴滴的投资方,此次一再加注似乎颇有当年投资阿里巴巴的风格。

  当年阿里巴巴并不被看好,软银还是注资了,如今很显然阿里巴巴地位少有人能撼动;这不禁令人遐想,可能我们这些吃瓜群众都是瞎操心,滴滴难道要再创一个“阿里巴巴式”里程碑?

  附滴滴融资表,由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整理:

瞎操心!滴滴被传融资60亿美元,软银、腾讯、苹果都“争”着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