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雨伞保险获1亿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投资

目前小雨伞保险已经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和阳光保险等50多家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服务用户规模突破300万人,为用户提供理赔服务达到上万次,2016年年保费规模实现20倍的同比增长。
2017-03-20 11:24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3月20日消息,互联网保险特卖平台“小雨伞保险”对外宣部已完成1亿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

  据了解,小雨伞保险成立于2015年,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与国内多家专业的保险公司合作,公司为不同人群设计个性化的保险产品。2015年12月,小雨伞保险获得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信天创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5年2月,天使轮融资中信天创投投资1000万元。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投入于团队扩充、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和用户服务体系提升上。一方面,小雨伞将加大在保险科技方面的探索,在人工智能识别、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大数据深度挖掘方面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另一方面,将围绕保险体系做整体提升,包括客户投保、保单管理、方案咨询、理赔服务和客戶互联网体验满意度等。 

  小雨伞保险CEO光耀认为,伴随着新中产阶级人群的崛起,更多的年轻用户对于健康保障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保险服务,小雨伞保险将在大健康保险领域持续发力。

小雨伞保险获1亿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投资

  小雨伞保险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腾讯和保险公司高管。董事长徐瀚曾在香港多家金融机构担任高管,是金融、体育等领域的连续创业者,金融团队成员拥有丰富的保险领域精算、核保和核赔经验,非常了解用户对于保障型保险产品方面的需求。CEO光耀历任腾讯多款产品的产品负责人,有超过十年互联网产品研发及运营经验。

  另外,投资界了解到,目前小雨伞保险已经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阳光保险等50多家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服务用户规模突破300万人,为用户提供理赔服务达到上万次,2016年年保费规模实现20倍的同比增长。

  据中国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117家保险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实现签单保费2347.97亿元。其中,人身险公司61家,实现签单保费1944.95亿元。2016年新增互联网保险保单61.65亿件,占全部新增保单件数的64.59%。

  由此可见,互联网保险领域市场空间广阔,资本同样偏爱该领域。除了小雨伞保险外,大象保险也于2017年2月初获得天士力资本的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2017年1月,华谊保险挂牌新三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