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析宝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智能短信来袭,你还在用传统短信吗?

信析宝是一款直接接入手机系统的SDK产品,它可以“改造”安卓手机自带的短信功能,自动识别并分析接收到的企业短信,以类似卡片的形式进行展现,加入可操作的互动菜单,取代传统纯文字形式的短信内容,以此实现企业短信的场景化使用。
2017-03-07 10:49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消息,智能短信服务商信析宝的母公司小源科技正式对外披露,已于2016年年底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界石资本、华澳资本、万得资本以及A轮投资者IDG、唯品会跟投。

  小源科技成立于2011年, 2012年起从事“语义解析”技术的研发,以短信语义分析为切入点,于2014年正式推出信析宝智能短信。信析宝是一款直接接入手机系统的SDK产品,它可以“改造”安卓手机自带的短信功能,自动识别并分析接收到的企业短信,以类似卡片的形式进行展现,加入可操作的互动菜单,取代传统纯文字形式的短信内容,以此实现企业短信的场景化使用。

信析宝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智能短信来袭,你还在用传统短信吗?

  根据官方数据,小源科技的智能短信产品信析宝,在两年时间内覆盖了3亿台终端,日活用户近2亿。此外,公司目前已与40余家厂商合作,拥有1亿多短信样本,覆盖18个行业。 2015年,小源科技获得IDG和唯品会投资的超7500万元A轮融资。

  信析宝创始人、小源科技CEO段雨洛表示:场景式触发的服务推荐,是碎片化严重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推广的最佳方式,而短信作为企业和用户联系的最有效的开放式管道,自然就成为了用户联系企业的第一入口。

  小源科技方面透露,国内外安卓手机厂商比如华为、三星、魅族、360手机、一加、锤子等,均与小源科技达成系统(OS)层级的深度合作。另外,企业客户比如兴业证券、联通、中信银行等,也在借助小源的智能短信方案,增强与客户互动,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推荐。

  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认为:“小源科技把短信从原来简单的单向输出通知属性,革新成现在的双向互动及配以动态场景菜单,大大提高了B2C短信的价值。虽然微信在过去的几年对个人短信的替代作用非常明显,但行业短信却出现了持续增长,足以证明短信已经成为企业触达到用户的重要途径。”

  根据三大运营商的数据显示,2016年行业短信发送量增长率超过40%。据了解,2017年1月,联通与小源科技达成合作;另外两家运营商同样在与小源科技接洽当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3/201703074097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