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健林继续买买买:旗下AMC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

如今,万达影视控股公司并购了美国传奇影业、卡麦克、欧典、北欧院线、国内一批院线和时光网,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涉足影视制作、发行、放映各个环节。
2017-01-24 15:23 · 投资界  charlotte   
   

  王健林离他的影院梦又近了一步。1月23日,万达集团旗下院线美国AMC宣布以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北欧院线集团(Nordic Cinema Group)。这是AMC继并购欧洲最大院线欧典院线(Odeon & UCI)之后,再次在欧洲并购大型院线。

  据了解,北欧院线集团在北欧地区拥有118家影院、664块屏幕,影院遍布北欧50个主要大中城市,在瑞典、芬兰、爱沙尼亚、挪威、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并购后,AMC在北美和欧洲15个国家拥有1000家影院、11000块屏幕。

  万达集团作为世界电影史上首个跨国院线集团,除中国万达院线外,已在全球并购了美国AMC、美国卡麦克、澳大利亚赫伊斯、欧洲欧典、北欧院线集团,目前累计拥有1470家影城、超过15000块屏幕。随着北欧院线的加盟,万达向占据全球电影市场20%份额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在前不久的万达年会上,王健林专门点名表扬了AMC的CEO埃德蒙。“一年之内两大院线并购,AMC院线自身从美国第二变成第一,而且在欧洲也成为第一,世界也是第一。更重要的是,他不仅把并购办成了,还在集团批准预算的基础上节省了好几亿美元。所以集团决定重奖埃德蒙和AMC团队。”王健林开玩笑讲,万达如果有五个埃德蒙他自己就可以退休了。

  王健林在年会上称,2017年万达还会继续鼓励海外企业并购,就像AMC埃德蒙,主动去并购。而文化产业收入占万达集团2016年整体收入比重超过四分之一,已经真正成为万达的支柱产业。

  如今,万达影视控股公司并购了美国传奇影业、卡麦克、欧典、北欧院线、国内一批院线和时光网,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涉足影视制作、发行、放映各个环节。王健林表示:“要探索电影全球发行可能,打破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的垄断,提升万达在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1/201701244083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