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画制作公司绘梦动画获腾讯领投的上亿元融资

据报道,绘梦动画此前获得过创新工场、B站、乐元素、景林等投资机构与公司的投资,并与腾讯动漫、有妖气、爱奇艺等平台达成合作,出品了多个动画作品。
2017-01-18 13:05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1月18日消息,近日,绘梦动画宣布获得上亿人民币投资,腾讯领投、天津梧桐树跟投。

  据了解,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中国的动画制作公司,又名绘梦动画 ,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提供筹备策划服务,设计、制作各类广告,动漫设计。

  据报道,绘梦动画此前获得过创新工场、B站、乐元素、景林等投资机构与公司的投资,并与腾讯动漫、有妖气爱奇艺等平台达成合作,出品了多个动画作品。

  作为领投方,腾讯早在2012年就已经开始在动漫市场布局了,并且成立了腾讯动漫,还拨发了专项动漫基金。2015年9月,腾讯与东方富海共同出资亿元及以上人民币投资了动画、数字娱乐内容制作公司原力动画的B轮融资。

动画制作公司绘梦动画获腾讯领投的上亿元融资

  马化腾在讲述腾讯在文化娱乐产业上策略时,曾说过,一方面,“我们把微信、QQ平台作为连接器”,希望连接所有的资讯和服务。另一方面,“内容产业其实最核心的就是版权,下一步包括音乐、文学、动漫等等都是会越来越正规化越来越跟全球靠齐。”

  有业内人士评价,产业的发展需要资本的助力,这几年,腾讯的确对国产动画和漫画市场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甚至有带头的作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