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回收完成4亿元D轮融资,由凯辉基金和达晨创投联合领投

近日,爱回收完成4亿元D轮融资,由凯辉基金和达晨创投联合领投,天图资本、京东集团、晨兴创投、景林投资、前海母基金等新老股东均参与跟投。
2016-12-21 17:45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12月21日消息   近日,凯辉基金完成了对中国*的电子产品回收服务平台爱回收的投资。爱回收本次D轮融资近4亿人民币,本轮投资由凯辉基金达晨创投联合领投,天图资本、京东集团、晨兴创投、景林投资、前海母基金等新老股东均参与跟投。本次融资将帮助爱回收继续扩大线下实体门店的铺设、运营中心的建设和上下游回收体系的优化。

  手机回收市场前景可观

  目前中国的手机回收率较低,有超过半数的手机处于闲置状态;但同时,体系庞杂、标准不一的各级回收商让整个手机回收产业仍处于较为分散的状态,缺少优质的品牌回收商为二手手机提供可靠的一站式回收服务——极不成熟的市场现状和庞大的市场需求,中国3C产品回收市场未来可挖掘潜力十分巨大。

  成立于2011年的爱回收,是目前中国*的电子产品回收及环保处理平台,专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电子产品回收,为客户提供安全、方便的回收闲置物品服务,手机回收是其主要业务。目前,爱回收对所回收的手机进行质检和评级,再次流通价值较低的手机交给专业合作伙伴进行环保拆解,功能正常的二手手机则通过贸易方式进行交易,高保值的手机经过专业的清洁和数据清除后,通过爱回收的“口袋优品”平台进行销售。

  爱回收一站式优质服务解决回收市场痛点

  为了解决客户痛点,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优质回收服务,爱回收目前通过门店交易(200家分布于18个城市的线下门店)、上门取件和快递的多样化方式进行3C产品的回收,严格要求其平台中所有回收商都必须采用统一的二手手机分类标准,数据清洗已达到ACI标准,确保数据安全,信息不被盗取。

  目前,爱回收通过自身网站、APP、线下门店及各类合作方,平均每天回收设备超过1万台,远远超过市场第二名的回收数量,与京东、小米、三星、国美、大疆等知名厂商达成深度合作。爱回收以其标准化的产品质检系统,多年积淀而形成的后端运营平台以及阳光正面的品牌形象,正在逐渐颠覆回收行业在中国消费者眼中的旧有形象,成为中国3C产品回收市场的*。

  加强渠道壁垒启动国内上市计划

  目前,爱回收已经基本完成在一、二线城市的自营业务布局,未来将通过众包模式的“爱机汇”业务布局三线以下城市,持续强化渠道壁垒,继续扩大其规模效应和扩展产品线,并已将在国内上市纳入公司发展规划和日程。爱回收创始人及CEO陈雪峰表示,凯辉基金对于零售行业的深入理解将帮助爱回收取得更为长远的发展,其全球化的投资视野也将助力爱回收的海外业务布局。

          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先生表示凯辉基金将帮助爱回收加速其未来的发展:“电子产品回收是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产业之一,爱回收是中国3C产品回收行业中的佼佼者,也是“互联网+环保”模式的新尝试,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我们将通过凯辉在中国丰富的商业资源和行业经验帮助爱回收的加速发展,未来也将在海外发展上助力爱回收的推广和布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