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心上”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北极光领投

货品真假难以保证、缺乏完整的平台购物体验一直是奢侈品行业的硬伤。如何解决假货“顽疾”以及消减买卖双方间的信息不对称,对于“心上”们来说,是亟需解决的关键。
2016-12-14 11:20 · 投资界  Julian   
   

  投资界消息,12月14日,闲置奢侈品交易平台“心上”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北极光领投,原有投资方愉悦资本跟投。此前,“心上”曾于2015年3月获得天使轮投资,于2015年7月获得来自愉悦资本、星瀚资本的A轮投资。

“心上”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北极光领投

  “心上”2014年11月,“心上”CEO董博文带领团队建立了奢侈品养护机构——奢品汇,也即“心上”前身。和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的模式不同,“心上”为卖家和买家提供了一个可供双方自由匹配的平台。在交易过程中,董博文给“心上”的定位始终是鉴定、保养以及提高买卖双方的撮合效率。目前,“心上”的盈利方式是在每单交易中收取一定佣金,同时“心上”还开设有高毛利的保养业务。据悉,App总下载量200万,月交易额超过1000万;平台SKU数20万,客单价2000元左右,复购率为30%。

  作为一个撮合交易的平台,提升撮合的效率无疑是平台的关键。据了解,“心上”的平均动销率为5-7天。这意味着“心上”平台的用户积极性很高,“东西一放上去就会有人买”。对于如何提升撮合效率,“心上”采取的方式是在商品端把控优质商品的上传,以及在算法方面,根据用户的喜好进行个性化推荐。在产品的细节方面,“心上”还有擦亮功能,该功能可以告诉潜在的买家该商品很活跃。

  此外,在价格方面,平台并未强制定价。不过,“心上”平台上展示的商品都有相似品,买家和卖家均可找到参考价格。在“心上”后台,一套算法也会在定价方面有一定的软约束。“如果定价过高,沉没成本也会比较高,大家也会搜不到你发布的产品。”

  近几年,消费从原来的“三驾马车”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在此过程中,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以及商品的多元化,消费升级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追求高品质消费以及共享经济的驱动下,二手奢侈品行业逐渐成长为新的消费热点,享受着消费升级红利。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大陆地区用户购买奢侈品达1150亿元,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47%。同时,2011年到15年国内可流通的二手奢侈品存量在3000亿元左右。

  目前,除了“心上”,在二手奢侈品交易领域还有爱丁猫、真的、胖虎、拍大牌、寺库、尚品等。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批平台的出现,不仅能有效的解决成本及效率的问题,也能更少的占用社会资源,是一个“好事情”。但是货品真假难以保证、缺乏完整的平台购物体验一直是奢侈品行业的硬伤。如何解决假货“顽疾”以及消减买卖双方间的信息不对称,对于“心上”们来说,是亟需解决的关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ulia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144066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