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尔妮塔:智能大数据,解放投资人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阿尔妮塔致力于通过预测分析与数据可视化的方式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市场咨询服务,具备解读行业趋势及项目发展情况,输出结构化的全网投融资数据,协助项目尽调及投资决策等功能,目前在PC端与移动端均已开放服务。
2016-11-25 13:39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已开启倒计时,“人工智能”注定是这一年的关键词。从再掀人机大战的AlphaGo到双创周的吉祥物创特,各类科幻影视精彩纷呈、各大科技巨头加紧布局、各国政策积极支持,人工智能经过多年发展已迎来应用黄金时代,在各领域的商业化都已经开始!娱乐、硬件、出行等方面的表现不俗,但涉足创投领域的新闻却不多。事实上,已有不少公开言论表达了对人工智能进军投资的期待。

阿尔妮塔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见面会启动仪式

  阿尔妮塔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见面会启动仪式

  2016年11月22日,一场特别的活动在北京前沿艺术展演中心拉开帷幕。国内*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阿尔妮塔,以“智能大数据,解放投资人”为主题举办见面会,吸引了金融、科技、创投与学术界近百位专家和权威人士前来,共同见证人工智能行业与创业投资领域里的一颗闪亮新星的升起。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先生,中科乐创创始人及CEO纪顺友先生,达闼科技创始人及CEO黄晓庆先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黄河燕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飞跃教授,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西部分会秘书长赵勇博士出席现场。人工智能专家、斯坦福大学Silvio Savarese教授,及其夫人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李飞飞教授,也从大洋彼岸发来祝福。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发言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发言

  见面会上,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先生登台致辞。他认为目前的创新创业领域里正新生一大批优秀项目,创业投资资本在供给上有巨大的空间。而互联网作为新常态下的主要增长动力,已经走过了网络时代和移动时代,正在步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这一种创新手段,可以令创投模式实现全面升级。他鼓励阿尔妮塔做人工智能创投的“*人”,阿尔妮塔面世也意味着全球创投走进了下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中科乐创创始人及CEO纪顺友发言

  中科乐创创始人及CEO纪顺友发言

  阿尔妮塔是中科乐创投资孵化的创新型人工智能项目。中科乐创创始人及CEO纪顺友先生表示,中科乐创在创业投资领域有很多项创新尝试,其中*颠覆性的就是阿尔妮塔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作为*个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阿尔妮塔的项目评级体系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它为创投行业的项目筛选建立了客观评价标准,这对推动大众创业、尤其是年轻人创业来说也非常有利。他还认为,阿尔妮塔选择了最为成熟的时机出场,既是利用自身优势为创投行业注入了新的技术力量,也是对人工智能应用发展和国计民生需求的顺势而为。

阿尔妮塔联合创始人杨谦、杨雪峰、王辉现场访谈

  阿尔妮塔联合创始人杨谦、杨雪峰、王辉现场访谈

  杨谦、杨雪峰、王辉三位联合创始人为现场观众展示了阿尔妮塔的主要功能,并对其产品特征和优势做了详细说明。

  “与国内出现的众多机器人概念不同,阿尔妮塔是一个具备投资逻辑和判断力的股权投资机器人。她的核心能力是围绕着一级市场量化投资模型展开的,能够预测分析项目的发展规律和可投性。她可以协助投资人从繁琐的项目信息中释放出更多的精力解决其他核心问题,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优化创投行业的资源配比。”杨谦强调,“除了为用户提供基础的数据可视化服务以外,阿尔妮塔此次还推出了项目股权投资评级和评级报告。”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阿尔妮塔将会对全网创业项目进行评级,把它们分为六个风险级别,概念有点类似国际评级机构(如穆迪和标普)为主权国家和企业在债权市场上的信用评级。

  杨雪峰表示:“阿尔妮塔作为以数据为依托的综合评价体系,核心的特质是通过算法来进行股权投资决策,通过‘评级’的概念来判定创投项目的‘可投性’。与人工决策评级的*差别在于,阿尔妮塔评级是基于大量数据样本训练和结果导向来复原的评级标准和权重,因此能够在*程度上避免决策噪声和决策偏差。”

  “阿尔妮塔模型对结论的精度要求,是必须到达可以直接投入实际资金的程度。”王辉补充道,“阿尔妮塔对创业者也适用。随着数据的丰富、算法模型的完备,阿尔妮塔所面向的可能不仅仅只是创新企业,也可以面向其他小微企业;不仅仅是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也有可能涵盖债权投资,潜在客户也将拓展到更多的类型。”

  “评价创投机构的投资绩效时涉及到的三个关键指标,阿尔妮塔的表现都超出了我们当初的预期,并且为实际案例投资带来可喜的成绩,投资人对阿尔妮塔的量化模型表示肯定。近两年的时间里,阿尔妮塔累计对10000个以上的项目进行了项目评级,并对1370多个项目进行了深度分析,最终推荐了66个待投项目,截至今天,已有23个项目获得了下一轮投资,且有成功退出的成功案例。”

阿尔妮塔机器人形象设计解说

  阿尔妮塔机器人形象设计解说

  阿尔妮塔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是一个具备人文关怀温度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形象的原型是一位真实的投资经理。设计师张利加表示:“产品创意本身源自投资实操,最初的目的就是为投资团队解决项目筛选负担。为了贯彻这一理念,我们选择以人物为原型来进行设计、建模,并将重点放在头部,让‘深度分析、复杂决策’等概念具象化。在整体风格上,则选择了美学上更具关怀、爱意、灵气等特征的元素来进行表达。”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飞跃教授发言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飞跃教授发言

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达闼科技的创始人及CEO黄晓庆先生发言

  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达闼科技的创始人及CEO黄晓庆先生发言

  阿尔妮塔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得到了行业及学界的各方支持。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飞跃教授就“知识工作自动化”发表讲话,对国内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西部分会秘书长赵勇博士谈论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如何引领投资行业未来”,他认为创投行业未来的发展会受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由业务驱动转为数据驱动。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达闼科技的创始人及CEO黄晓庆先生指出“云端智能机器人时代来临”,强调为了使机器人真正智能化,必须在云中建立它的大脑,目前技术的发展让云端智能也成为可能,智能机器人的*形态是云端智能机器人。

阿尔妮塔网站首页

  阿尔妮塔网站首页

  人工智能专家、斯坦福大学Silvio Savarese教授,及其夫人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李飞飞教授从大洋彼岸发来祝福视频。Silvio Savarese教授对阿尔妮塔来到人工智能世界表示欢迎,他认为风险投资、创业投资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可以帮助投资人做更深入的分析和更明智的决策,阿尔妮塔为行业迈出了非常大的一步!他表示非常期待看见阿尔妮塔把人工智能的力量在创投领域进一步发扬光大。

  活动最后,中科乐创宣布将成立*支量化投资基金,阿尔妮塔与达闼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

  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先生,中科乐创创始人及CEO纪顺友先生与杨谦、杨雪峰、王辉三位联合创始人共同为阿尔妮塔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并点亮阿尔妮塔的星光。

  现场来宾在看完阿尔妮塔功能演示后,进入产品体验区直接进行互动。工作人员告诉来宾,阿尔妮塔的名字来自猎户座腰带上最左边的那颗标识星,是夜空中最亮的O型恒星。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创投机器人,阿尔妮塔致力于通过预测分析与数据可视化的方式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市场咨询服务,具备解读行业趋势及项目发展情况,输出结构化的全网投融资数据,协助项目尽调及投资决策等功能,目前在PC端与移动端均已开放服务。线上体验地址:i2nt.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