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住宿领域战火升级!小猪短租可能要卖身Airbnb 了

对于Airbnb来说,成功收购“忠诚学徒”小猪是则加快进军中国大陆市场又一重要布局。在9月份,Airbnb宣布获得了5.55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之后,Airbnb估值已达300亿美元。
2016-11-24 11:05 · 钛媒体  李程程   
   

共享住宿领域战火升级!小猪短租可能要卖身Airbnb 了

  共享住宿领域的战火又将升级。

  11月23日晚间,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称,Airbnb正打算收购中国分享住宿平台小猪。彭博所称的消息人士表示,“双方已经举行过多次谈判来讨论收购事宜,并且双方交易极有可能达成”。

  截至目前,钛媒体记者联系小猪方面求证此事,小猪 CEO 未明确回应,称一切“问公关”。而 Airbnb中国区方面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事实上,面对当下国内非标住宿行业战火的升级,尤其是携程系途家咄咄逼人的势头,小猪选择与巨头合作的消息早有端倪。

  在小猪本月初宣布C+轮和D轮融资消息之时,小猪CEO陈驰接受钛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放弃单打独斗,极有可能选择与巨头合作。“原则上,作为创业公司,我们当然是希望能独立发展。但不排除从现实的出发,会选择与巨头合作。”陈驰在当时对钛媒体记者说。

  对于Airbnb来说,成功收购“忠诚学徒”小猪是则加快进军中国大陆市场又一重要布局。在9月份,Airbnb宣布获得了5.55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之后,Airbnb估值已达300亿美元。当时,Airbnb声称将着力开拓全球市场。

  Airbnb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是全球*的旅行房屋租赁平台。当前,Airbnb在中国拥有约7.5万套房源,公司计划将中国全职员工数量增加到300人。

  小猪目前有1000万活跃用户,在中国301座城市提供了超过10万条房源信息。陈驰在融资公告发布时表示,2016年小猪短租的自发增长将达到500%。

  假如此番并购达成,中国非标住宿市场即将上演携程系的途家和Airbnb两大巨头之间的竞争,后续消息钛媒体将持续跟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