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飞猪、元璟资本、IDG资本携阿里系创业者共话消费升级

随着时代的快速进步,基础设施加速进入一个完整的新时代,消费必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消费人群开始成为未来各大企业追逐拥护的对象,而这正好引领着新的商业变革方向,是新的创新创业方向。
2016-11-15 11:55 · 投资界综合     
   

  不久前,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一个公开论坛上表示,到2020年国民生产总值将达到100万亿人民币的规模,人均GDP将达到一万美元。届时,它标志着中国的消费升级将会提速。而根据14年各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天津、江苏等9个省市的人均GDP超过了1万美元。

  值此全民消费的大背景下,2016年11月19日,初橙资本、福云创咖、蜂巢联合主办的“初橙·中国互联网消费升级峰会”即将在杭州·梦想小镇拉开序幕。会上云集众多消费领域的创业、投资大咖,如阿里飞猪总裁李少华(忽必烈)、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IDG资本董事楼军,将就消费升级的需求逻辑、未来消费的趋势、模式进化等进行思想碰撞、分享。

  最近,成立2年的阿里飞猪在经历品牌升级后,担起了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所提出的“五新”之一)的重任。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认为要在新时代抓住用户群的消费变化,尤其是关注80/90后人群的消费观念。今年,IDG资本早就把投资方向锁定于三个行业:人工智能、消费升级、泛娱乐。楼军认为,电商新投资方向要回归到三个“原点”,即移动电商、消费升级、新的生活方式。

  消费升级大会此次邀请的嘉宾几乎囊括了与消费相关的所有领域,从事社交、美妆、企业服务、投资、智能平台、职场、亲子、旅行等行业,如:有邻联合创始人田阳、尚妆网CEO李伟网易七鱼COO肖钰妍、涂鸦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燎罕等。

         此外,与会者还将在场内近距离体验贝贝网、阿里云魔筷科技、腾保保险、e签宝、WeX微汇金融、360推广、拉勾、Tiki、海蜜严选、淘粉吧、上榜科技、比搞、乐只、钉钉、网易云、奇点金融、华兴资本逐鹿X、云片、遥望网络等明星企业的产品或服务。

  随着时代的快速进步,基础设施加速进入一个完整的新时代,消费必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消费人群开始成为未来各大企业追逐拥护的对象,而这正好引领着新的商业变革方向,是新的创新创业方向。值得期待的是,11月19日初橙·中国互联网消费升级峰会将在消费风口上带来行业的最新思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