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到底欠了多少钱?打款2346万后顺丰恢复配送服务 骨干自筹​3亿救主

方式单一、资本结构不合理,外部融资规模难以满足快速放大的资金需求。加上频频被爆出的消息不禁让人发问,乐视你到底欠了多少钱?
2016-11-12 14:11 · 投资界  charlotte   
   

  刚过去的这两周,乐视过的确实不太好。一边是双十一期间的各种捷报,一边是昨晚双十一快递被顺丰拒收暂停服务的消息,顿时陷入了尴尬的局面。

  剧情一波三折

  11月11日晚21点,微博网用户@曹山石在微博爆料了顺丰拒收乐视快递的内部通知:

  资料显示,乐视网与顺丰在2016年9月2日才结成全球物流战略合作,顺丰将为乐视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手机、其他硬件,而乐视电视是重要业务之一。

  接着各家媒体爆料,这是因为乐视和顺丰之间费用结算一直拖欠,难道乐视已经穷的连快递费都付不起了?

  随后又有疑似顺丰工作人员发布截图,显示乐视已于当天向顺丰支付2346.73万元快递费用,顺丰很快表示已经恢复乐视快递派送。乐视网客服也留言评论称,“目前顺丰对我司快件均属正常派送,请您放心。”

  当然剧情还在发展。昨晚乐视网(300204)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目前股票价值判断,乐视网10名高管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不低于3亿元。

乐视到底欠了多少钱?打款2346万后顺丰恢复配送服务 骨干自筹​3亿救主

  据公告显示,昨日乐视网收到公司高管及核心骨干人员共计约10人的通知,,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自2016年11月11日起至2017年5月10日止),通过深交所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增持所需资金由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自筹取得。

  乐视到底烧了多少钱?

  2016年11月初,网上有了乐视拖欠供应商150亿元传闻,很快乐视官方否认。接着股价连跌三天,市值蒸发91亿元。内部信上,贾跃亭坦承乐视确实缺钱,压力很大。截止昨日收盘,股价38.38元,总市值760.57亿,昔日千亿市值跌去三成。

  乐视的融资能力一直欠缺,但贾跃亭认为目前已经具备了一切可能盈利的能力。分析了问题,内部信中他还表示以后只拿1元年薪。在9号的交流会上,贾跃亭强调将不会调整战略方向、核心价值观、使命和商业模式,而是改变战略实现节奏、策略和方法。并表示已经把自己的全部投入近乐视,自己现在是全世界最穷的CEO,一家八口挤在不到200平的房子里。

  乐视控股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称“问题早已经发现了,只是在等调整时机”。他表示,资金压力导致手机产能一直上不来,订购用户等了一段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基本上都解决了。

  贾跃亭在全员信中称,目前资金比较紧缺的问题还是集中在手机上,主要是手机供应链的问题。然而事实却是乐视生态中的各子生态均处在缺钱状态,规模不够大还烧钱亏损不止。

  除了手机业务外,贾跃亭将资金的短缺归结到其在汽车生态中投入过猛。在贾跃亭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当初乐视决定做汽车,算下来至少需要四、五百亿资金投资,内外部都在质疑这个决定,但乐视造车可能会让中国首次站在该领域世界前沿,自己目前已经投入100多亿资金,这是导致乐视整体缺钱的重要原因。

  此前,2016年1月,乐视体育与北京国安宣布达成合作此外,还有传乐视在美国投资。计划在两年内出资20亿占北京国安50%的股权。但由于联赛注册时间的限制,乐视最终仅以5000万人民币赞助冠名国安。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视没钱了,只给了5000万元冠名费用,没有继续执行增资扩股方案。

  烧钱的远不止这些年初乐视体育以27亿的价格竞得中超16、17两年的新媒体独家转播权的交易一时间业界哗然。据不完全统计,乐视体育目前所掌握的赛事版权已多达200余项,其中包括欧洲五大联赛、CBA、欧冠、亚冠等顶级赛制。

  此外,乐视网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的交易也宣布暂停。乐视网公告称,由于当前市场环境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筹划及第一次董事会审议时点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存在对业绩承诺及估值的基础产生较大影响的可能,按照现有进度情况,预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无法在2016年完成。

  贾跃亭预计今年乐视收入可以突破500亿元,在他看来目前乐视正处在2-3年的质变阶段,只要能够挑战自己的极限就可以实现全新维度的蜕变。但乐视的融资造血能力,跟不上持续的大额烧钱的速度。方式单一、资本结构不合理,外部融资规模难以满足快速放大的资金需求。加上频频被爆出的消息不禁让人发问,乐视你到底欠了多少钱?(部分信息综合钛媒体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124053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