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供应链金融服务商蓝金灵获2000万元A轮融资 紫辉创投领投

蓝金灵的商业模式是:通过采集网络用户的交易数据、财务数据、征信数据等信息,进行动态风控模型化处理、分析后取得企业用户信用评级,并在此基础上对接资金方,对用户完成授信和信用融资服务。
2016-11-10 10:44 · 投资界讯  Jerry   
   

  近日,电商B2B供应链金融服务商蓝金灵宣布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其中领投方为紫辉创投,跟投方为鼎鑫资本凯盈资本。本轮融资完成后,蓝金灵估值约2亿元。

  目前蓝金灵团队已超过30人,CEO刘文庆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先后任职国际业务部、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批部、行长秘书、公司业务部等部门。CTO秦光耀曾任百度凤巢智能账户推荐系统高级工程师,美团网清结算系统资深技术专家、清洁系统架构组负责人。

  供应链金融已是超十万亿市场规模,但传统金融机构一定程度上难以满足电商供应链条上企业“短小、灵活、便捷”的金融需求。蓝金灵的商业模式是:通过采集网络用户的交易数据、财务数据、征信数据等信息,进行动态风控模型化处理、分析后取得企业用户信用评级,并在此基础上对接资金方,对用户完成授信和信用融资服务。

  据刘文庆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运营建设,以及加大技术投入增强数据建模开发能。目前,蓝金灵搭建了完整的电商B2B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接下来将全力拓展金融服务范围,由汽车后市场(主要为汽配)逐步向医药、生鲜、电子元器件等领域渗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