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达药业登陆创业板 同创伟业布局医疗领域

据悉,同创伟业于2013年6月投资贝达药业,同创伟业结合自身的基因和团队优势,为贝达药业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之余,利用自身多年沉淀的资本市场上市经验,为其顺利IPO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与帮助。
2016-11-07 13:44 · 投资界     
   

  同创伟业投资的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贝达药业:300558)于2016年11月7日正式首次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博士携同创伟业创始合伙人黄荔女士、同创伟业医疗行业合伙人陆潇波先生共同开启了敲钟仪式。这标志着贝达成为国内首家登录A股资本市场的创新药企业,也预示着我国医药研发将从仿制到本土创新的蜕变。


  同创伟业助力贝达药业

  同创伟业于2013年6月投资贝达药业,同创伟业结合自身的基因和团队优势,为贝达药业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之余,利用自身多年沉淀的资本市场上市经验,为其顺利IPO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与帮助。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为核心,集研发 、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制药企业。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领域创新药的研发和生产,被视为国内的创新性标杆企业。2011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获CFDA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并于8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市。2016年1月,埃克替尼的研发及产业化成果入选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中国化学制药行业首次获此殊荣,打破了此领域的外企垄断,被卫生部部长陈竺赞誉为民生医药领域的“两弹一星”。创新药享有长达20年的专利保护期,保护期内在市场上有较强的话语权,因此其利润及增长性十分可观。贝达药业2012年营收3.1亿,2015年销售额高达九亿以上,净利润从2012年的0.9亿增加到2015年的3.5亿,随着埃克替尼进入全国医保目录,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强劲持续增长。

  纵观全球前10大跨国大型医药企业均以创新药为核心产品,2015年总销售额接近3,940亿美元,约占全球医药市场规模的36%。截止2016年9月,跨国药企仅强生一家的市值就可抵A股医药行业总市值。由于历史上国内企业研发能力偏弱,国内创新药品种极其稀缺。数据显示,2006-2013年间,CFDA共批准15685种新药上市,其中创新药仅26个,占比不足千分之二。随着近年来我国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一大批“千人计划”、“百人计划”等顶级科学家纷纷归国,为我国创新药研发带来了无限机遇。

  同创伟业自2010年组建专业化的医疗投资团队以来,至今已在创新药领域深度布局了近10家优质项目,不乏众多明星案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074050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