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拜单车获1.5亿元A轮融资 应对“单车大战”

摩拜、ofo、小鸣单车等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资本方入局,共享单车们“杀红了眼”。
2016-11-07 08:4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优拜单车获1.5亿元A轮融资 应对“单车大战”

  11月7日消息,时隔2个月,“优拜单车”又获得了1.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由一村资本领投,黑洞投资跟投;天使轮的中路资本、点亮基金和火橙加速器等继续跟投。据了解,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用户车辆的生产,聚焦投放密度和场景资源,预计11月中旬优拜单车将陆续投放落地。

  以共享单车为主打概念的初创公司并不只有摩拜单车和ofo。据了解,优拜的计划是连接这些数量庞大、市场反响不够积极、没有充分使用的政府资源,在停车桩、扫码解锁上对其做出改进,以优拜的品牌将其投入市场,增加自己的数量优势。优拜单车未及上线便获得了千万级别的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中路资本,初心资本、点亮资本、火橙创业加速器跟投。

  创始人余熠表示,新加入的产业资本为地产背景,这将为优拜单车在CBD商圈和产业园等场景的车辆投放提供便利,加上中路资本的永久自行车供应链背景,以及与区域政府的公共自行车合作,优拜单车在供应链、政府合作和投放场景三方面,获得了一定资源优势。

  摩拜、ofo、小鸣单车等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资本方入局,共享单车们“杀红了眼”,就连腾讯、阿里园区内也出现了供员工使用的单车。此外,北京市海淀区尝试将闲置自行车改成智能公租车,与第三方公司合作,通过回收辖区内老旧、闲置自行车,对车辆进行智能化改造,安装自行车“智享模块”,喷涂“智享自行车”标识及二维码等,将整修后车辆循环利用、投放公共场所供市民使用。

  竞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损坏率将会成为竞争重点指标之一。随着各种车辆的大密度覆盖,车辆的硬件和维护等诸多问题将会陆续暴露,不难看出的是,要洗牌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