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和资本王卓然:中和又一项目获得战略投资,4年投出130亿

2016年10月17日,北京数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股票发行认购方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3000万元,A股上市公司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以3亿元估值进行认购。这是中和资本在股权投资领域布局的又一家企业获战略性投资者青睐。
2016-11-03 10:01 · 投资界综合     
   

中和资本王卓然:中和又一项目获得战略投资,4年投出130亿

  2016年10月17日,北京数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297)公告股票发行认购方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3000万元,A股上市公司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67)作为战略投资者以3亿元估值进行认购。这是中和资本在股权投资领域布局的又一家企业获得战略性投资者青睐。

  中和资本管理的基金曾于2015年11月作为A轮投资者战略性投资数智源,当时投资估值为6000万元,不到一年时间,数智源估值已从6000万元提高到3亿元。

  我们从中和资本合伙人王卓然先生处了解到, 数智源是中和资本在股权投资领域专注成长期、成熟前期企业投资的又一个典型案例。2011年戴元永先生带领团队创立数智源,致力于构建基于视觉计算的视频大数据平台,同时通过对视频数据的挖掘、加工、处理,获得更高的价值,应用于平安城市的建设、智能查验、智慧教育,帮助客户降低边际成本,提高应用效率。2014年数智源净利润仅460万元,中和资本当时选择数智源这样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进行投资,一方面是看重戴元永董事长带领的*而有冲劲、务实而勤奋的团队,另一方面,是看重其团队在行内的长期有效积累与未来爆发力;最后,就是其所在的视频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巨大市场空间。

  王卓然先生介绍说,项目投后管理方面,中和资本一直希望能够给投资企业提供除了资本助力之外更多的增值服务。中和资本做得最多的是企业资本运作方面的服务与支持,这是企业家层面最需要的,也是中和资本多年来积累经验最多的领域。

  中和资本总部设在北京,已完成投资的基金规模超过130亿,投资项目60多个,已退出项目平均收益率69%,这家投资机构默默耕耘,用非常规的速度不断超越自己。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到未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从上市公司控股权收购再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和资本在股权投资领域正在构建与众不同的全产业链投资体系。

          中和资本合伙人王卓然还提到,投资就是一种资源配置,就是把资金变成资本以一个合理的价格配置到市场中的优质资产里面去。而中和资本所偏好的是非典型投资机会,或者说是资本市场风险收益非对称投资机会。长期看,风险和收益是对称的,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我们在教科书上也是这么学的。但在任何一个时间点,都会存在风险与收益不对称投资机会,暨低风险也有可能中收益或高收益,高风险也可能低收益;我们就是要努力在每一个时间点去找到*类特殊投资机会,甄别并放弃第二类机会,把我们管理的基金配置到这些机会中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