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中通快递募资14.06亿美元纽交所上市,51信用卡管家获8400万美元融资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8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4.96亿元人民币。金额较大的事件是中通快递共募集资金金额14.06亿美元。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91家企业挂牌,目前共有931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2016-10-28 22:36 · 清科研究  米洋   
   

http://pic2.pedaily.cn/201605/20160527220038793879.jpg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8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4.96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6年10月27日,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票7,210.00万股,每股发行价19.50美元,共募集资金金额14.06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占比分别为24.6%,15.7%和15.0%。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9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27.51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49.41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931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5385.46亿股。

【私募通投资周报】中通快递募资14.06亿美元纽交所上市,51信用卡管家获8400万美元融资【私募通投资周报】中通快递募资14.06亿美元纽交所上市,51信用卡管家获8400万美元融资【私募通投资周报】中通快递募资14.06亿美元纽交所上市,51信用卡管家获8400万美元融资

  本周投资事件(10月24日-10月28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中通快递募资14.06亿美元纽交所上市,51信用卡管家获8400万美元融资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4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6起,共计18.31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金融行业,2016年10月26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通银泰(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8,400.00万美元。51信用卡从一款信用卡账单管理APP起家,经过了数据积累、流量变现到金融生态衍生的商业化过程。经过4年运营,51信用卡管家积累了7000万量级的用户,进而以此为入口布局了小额信贷、理财、分期等金融业务,构建了信用卡金融生态体系。这一基金规模将达数亿元,主要聚焦资产类、数据类、信用类等三大类投资标的,预计将于年内完成。该产业基金的成立将补足51信用卡的资产、数据、场景等,作为发起人和出资方,51信用卡将持续对外输出流量、资产、技术等各项优质能力和产品,承担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的角色。

  本周并购事件(10月24日-10月28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中通快递募资14.06亿美元纽交所上市,51信用卡管家获8400万美元融资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4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64.14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发生5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6年10月26日,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芜湖奇瑞变速箱有限公司100.00%股权,作价26.00亿人民币。经由此次并购,万里扬已经切入了乘用车相关市场,并已经和潜在客户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以求进入其配套市场。万里扬的乘用车变速箱种类将包含自动档及手动档两大类,服务能力将得以增强,公司将不仅能获得相关的业务资源,更能获得标的公司在乘用车变速箱领域多年耕耘沉淀的技术成果,为公司更好的开拓乘用车变速箱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是推动公司向着发展战略迈进。

  本周上市事件(10月24日-10月28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中通快递募资14.06亿美元纽交所上市,51信用卡管家获8400万美元融资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62.52亿元人民币,其中2家企业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 4家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1家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6年10月20日,兴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发行股票10.00亿股,每股发行价1.33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13.30亿港币。2016年10月27日,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票7,210.00万股,每股发行价19.50美元,共募集资金金额14.06亿美元。最近一年,中国五大民营快递公司顺丰、韵达、中通、圆通、申通皆在融资上市方面迈出重要步伐。与其它四家在中国A股借壳上市不同,中通选择在美国IPO。赖梅松说,到美国上市将使中通品牌得到更多国内外潜在客户与合作伙伴的认知和信任,有利于跨境业务和国际业务的拓展,有助于建立优质长期的投资者基础,并借此机会向国外展示有中国特色的快递发展模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快递和中国市场。

  本周新三板事件(10月24日-10月28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中通快递募资14.06亿美元纽交所上市,51信用卡管家获8400万美元融资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91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IT行业有1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安信证券较为活跃,是8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915支个股交易,有20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华图教育,成交额为24048.81万元,东海证券、达仁资管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6930.97万元、5037.35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私募通投资周报】乐视汽车获10.8亿美元投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50家【私募通投资周报】乐视汽车获10.8亿美元投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50家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定制咨询、私募通、评价指数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预约采访,请联系:

  向适


电话:+8610-84535220-6210


 邮箱:gloriaxiang@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