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南亚版滴滴”Grab获软银7.5亿美元融资,不仅可以打车还能打摩的……

9月20日消息,东南亚叫车软件初创公司Grab宣布完成7.5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软银领投。据了解,Grab除了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Grab Taxi,同时还提供专车服务Grab Car和具有当地特色的摩托车服务Grab Bike。
2016-09-20 15:53 · 投资界讯  Echo   
   

“东南亚版滴滴”Grab获软银7.5亿美元融资,不仅可以打车还能打摩的……

  投资界9月20日消息,东南亚叫车软件初创公司Grab宣布完成7.5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软银领投。据了解,该公司2015 年开展的最近一轮融资时的估值已经达到16 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Grab现在的估值已经超过30亿美元。Grab称,他们将继续在这一地区展开扩张,并将大力投资移动支付业务。

  Grab创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据悉已经占据了东南亚第三方打车服务95%的市场。它除了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Grab Taxi,同时还提供专车服务Grab Car和具有当地特色的摩托车服务Grab Bike,司机每接一单就要支付一部分费用,根据地区经济水平不同,费用不等。其服务已覆盖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印尼、越南等国家的29个城市,其中有普吉岛、宿务、曼谷等旅游热点城市。

  Grab CEO陈炳耀此前发布言论表示:“本地竞争者也能像滴滴一样打败Uber滴滴的成功坚定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化的世界里,不存在普 遍适用的答案。本地化解决方案是解决本地问题的最好方式。正如滴滴在中国做的那样,我们能够解决新加坡、雅加达或者马尼拉用户特有的痛点,因为我们会优先考虑他们的需求,而不会为了满足纽约、伦敦或者伊斯坦布尔用户的需求,分散我们的注意力。”

  8月1日,Uber刚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曾有人判定Uber会集中精力和资金开拓东南亚市场。Grab此次融资无疑加剧了东南亚出行市场的竞争。

  据悉,除了软银之外,Grab还接受了来自中投公司淡马锡子公司祥峰投资、滴滴出行等公司的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