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村资本押码旅游产业,参与景域驴妈妈10亿定增融资

随着今年以来华策影视、村华中景、丰盛控股等相继加盟,景域与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旅游影视IP 的合作,2016年是景域的IP品牌年,景域是旅游行业率先把IP 作为战略来执行的公司。
2016-09-06 18:02 · 投资界综合     
   

小村资本押码旅游产业,参与景域驴妈妈10亿定增融资

  9月5日,景域驴妈妈发布其挂牌新三板后的第二次融资方案,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等投资机构拟10亿元投资景域。至此,景域文化已有锦江资本、红杉资本、鼎晖创投、华策影视、小村资本等多个投资方。

  景域驴妈妈在2016年已进行了两次定增,此次融资方案是继年初4.6亿定增后的又一次战略升级举措。

  小村资本在前期投资及两轮定增中,均作为主要投资方参与其中,见证了景域驴妈妈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

  4月底,易观智库发布《中国在线周边自助游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 》显示,驴妈妈市场份额行业*;今年驴妈妈邮轮包船达34艘,位列OTA*。

  7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评选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景域文化-驴妈妈旅游网排名32位,在新三板所有互联网公司中*。

  小村投资观

  小村资本看准了“旅游+互联网”“旅游供给侧改革”的历史机遇,之所以在众多在线旅游公司中选择景域驴妈妈,在于景域同时具备线上线下能力且能力非常突出。尤其是景域对线下资源的控制力(包括独占性、定价权等),以及景域驴妈妈的精细化运营策略值得长期看好。

  投资一个项目,既取决于产业链整体规模,也要看公司在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小村资本押码旅游互联网,选择景域驴妈妈均是基于此点综合考虑。

  附景域驴妈妈CEO 洪清华内部信部分原文:

  全体景域人:

  大家好!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景域股份刚刚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新一轮定增融资方案,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等投资机构拟10亿投资景域,协议已经签署,经过股东大会及股转系统审批后,将成为景域新的股东。这次融资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资本行为,而是继今年上半年4.6 亿定增后景域集团战略升级进程中又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合纵连横。

  通过十余年的发展,景域集团形成了以线上驴妈妈和线下奇创、景域旅发、景域营销、景域旅投、歌璞、歌遥、歌笙、铁皮巨人、帐篷客等IP品牌产品的一条龙服务O2O企业。景域六大业务体系聚合成旅游领域六大竞争力的叠加效应:产品创新力、市场引爆力、品牌驱动力、渠道渗透力、运营创造力、投资整合力,从而形成了景域O2O生态树格局。

  随着今年以来华策影视、村华中景、丰盛控股等相继加盟,景域与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旅游影视IP 的合作,2016年是景域的IP品牌年,景域是旅游行业率先把IP 作为战略来执行的公司。IP是旅游新信用体系形成的中枢,IP 化生存是产能结构性过剩和信任力稀缺时代商业模式的必然选择。

  景域不仅通过影视IP 营销,更是通过服务IP、产品IP 和渠道IP,打造了三大类九大IP 矩阵品牌,为用户创造价值和传递爱。我们将通过IP 矩阵与丰盛控股集团及全国各省旅游集团紧密合作深入到目的地资源端,通过旅游产业基金等深度参与旅游供给侧改革。在接下来的十年,景域集团将成长为集目的地资源控制力、渠道送客能力和线下综合服务能力于一体的O+O+O的生态圈企业,我们将用洪荒之力深度执行三年前就确立的O2O 生态树战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