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消息!电科华云顺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信息社会需求到达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云计算技术的创新带动了新的商业模式的成功。同时,数据又是驱动商业向前发展的核心,大数据时代为业务模式创新和发展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机会。
2016-08-18 11:25 · 投资界综合     
   

  日前,编者从中电科华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电科华云)获悉:电科华云顺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广资本和长安资产共同领投,润浙资本和峰瑞资本跟投。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打造更加优秀的行业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产品,丰富完善、推广复制已有的成功案例,构建体系化的运维服务能力和行业云运营服务能力。

  电科华云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系中国电科混合所有制试点单位之一。自2011年开始,由国内行业*专家、研究所科技骨干和海外专业精英人才共同组成的电科华云团队,致力成为中国*的行业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电科华云通过运营商、金融、公安、铁路、电力等行业标杆实践,形成了独有的Cloud+业务战略和商业模式,在已有垂直行业推广复制的同时,积极向党政、军工、水利、能源、医疗等重点行业及特定领域进行推广。 

重磅消息!电科华云顺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据了解:方广资本是一家专注于投资IT垂直领域技术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已投资七牛、星环科技、云之讯、SmartX等云计算和大数据公司,具有丰富的IT资源上下游产业整合能力。

  长安资产由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持有证监会颁发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证书”,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具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和雄厚的资本运作实力。

  润浙资本专注于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科技领域早期和成长期公司投资,侧重投后服务部分,拥有行业资深专家团队,以“创业者背后的服务者,致力于发掘和培育产业界领跑者,为企业插上起飞的翅膀”为投资服务理念,通过投资合作给企业带来快速稳定的发展,保持企业在各自行业中的*地位,最终实现社会、企业多方共赢。

  峰瑞资本是以投资早期项目为主的全链条基金,投资TMT、医疗、硬件、科技制造等方向。

  对于本轮融资,电科华云总经理朱宏涛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在国内正处于落地成熟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收益。电科华云通过融资完善产品和项目交付能力,有利于行业业务的拓展和推广复制。经过几年的迭代完善和业务推广,形成面向行业云和大数据业务的体系化运维服务能力,使电科华云成为中国行业云市场的*企业。”可以预见,随着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等国产化诉求的持续升温,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党政、军工、军队及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大企业对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需求必将与日俱增,电科华云依托自主可控的产品和安全可信赖的技术服务必将迎来巨大的市场发展机会。

  与此同时,充分的市场需求和业务机会对于电科华云的平台产品研发和交付、体系化服务能力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市场要求电科华云一方面在技术上快速完善产品、提升项目交付能力、建立运维服务体系,另一方面在业务上着力完善已有的成功案例并快速进行复制推广,只有这样才能抓住稍纵即逝的市场机会和面对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

  方广资本管理合伙人洪天峰表示:“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大发展,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压力巨大,云计算、大数据等开源新技术将是传统企业应对转型的关键支撑技术,电科华云作为国内行业云和大数据产品和服务的专业提供商,已在政府、运营商、铁路、金融、公安等众多行业实现标杆案例突破并逐渐建立*优势。我们相信这些IT新技术将成为各大行业的主流技术,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电科华云作为这一市场的*者将会获得很好的发展机会。”

  长安资产资本市场部总经理赵永刚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颠覆了传统企业的IT架构和经营模式,可以增加企业的竞争力,支撑企业业务的快速转型和增长。作为中电科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电科华云在秉承了集团优良传统及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又引入了社会资本,有助于电科华云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参与市场竞争、完成企业资本化的目标,在不远的将来实现国有资产与社会资本的双赢。”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表示:“目前正是云计算为主导技术的信息基础架构建设大发展的好时机,电科华云不论在行业资源、政府服务、还是企业服务上都有极为丰富的经验。”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信息社会需求到达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云计算技术的创新带动了新的商业模式的成功。同时,数据又是驱动商业向前发展的核心,大数据时代为业务模式创新和发展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机会。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结合必将为国民经济创新发展带来巨大的原动力。电科华云和新投资方通过战略资本的引入,必将共同打造中国行业云和大数据领域的*企业,并在不远的将来完成企业资本化的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