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企秀获6000万元B轮融资,从H5制作工具转型企业移动营销平台

上个月,微信广告助手推送了一篇文章——《朋友圈广告H5落地页模板功能:让广告投放更加简单高效》,微信似乎也要进军H5工具市场了。
2016-08-09 11:01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8月9日消息,H5制作和营销平台易企秀日前宣布获得6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金慧丰领投,宽带资本丰厚资本、光音网络、名片天下跟投,其中光音网络与名片天下为战略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媒介渠道拓展、素材资料库丰富、团队建设以及产品研发。

  “易企秀”成立于2014年7月,隶属于 “北京中网易企秀科技有限公司”。 “易企秀”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社会化自营销服务平台,提供基于场景的自营销闭环服务,方便中小企业制作展示场景、数据收集、二次营销。据悉,2014年8月12日,易企秀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5年11月25日,获华控基金10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了解,如今易企秀已经从上线初期的H5制作工具演化为了一个企业移动营销平台。谈及转变原因,易企秀CEO黄金表示,如果企业的产品只是一个H5的制作工具,那么企业永远只能赚取其中的制作费用,加之行业的技术门槛也不高,无法形成壁垒来保护易企秀。而企业制作H5的原因在于宣传,希望获取潜在客户,是一种营销行为,易企秀可以自然地用H5制作工具来切入企业移动营销市场,赚取更多地利润。

  目前,H5行业内的玩家还有MAKA、epub360意派和初页等。

  MAKA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家DIY模式的移动互联网建站工具。2015年4月20日获经纬中国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epub360意派成立于2013年6月,是一款专业级交互设计软件,除了丰富的动画设定、触发器设定功能外,还研发了众多强大的交互组件,并在全国率先支持无编程调用微信高级接口,满足不同的设计场景,实现快速设计交付。

  初页成立于2013年6月,是一个音乐照片、情感故事记录工具,基于H5为用户提供音乐+照片编辑工具,隶属于北京七厘米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7月22日获原子创投、BWVC泽厚资本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5年8月18日获联基金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此外,上个月,微信广告助手推送了一篇文章——《朋友圈广告H5落地页模板功能:让广告投放更加简单高效》,微信似乎也要进军H5工具市场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