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葛优躺,躺出了影帝、投资人、上市公司老板...

与戏里戏外频频为观众带来欢笑的“葛大爷”不同,作为明星股东的葛大爷却是异常低调。虽然已经潜伏在盛天传媒这家拟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将近6年,但外界却鲜知其明星股东的身份。
2016-07-21 08:42 · 创业邦  蛋蛋   
   

  这么大的雨

  我只想安静地躺一躺

  2000年以前,娱乐圈的明星们推崇的是“演而优则唱”

  2000年后,“演而优则导”变成了新趋势

  而现在,流行的是“演而优则商”

  光鲜亮丽的大明星们纷纷“下海”,加盟互联网公司担高管、大手一挥豪掷千万投资公司拿股权、创立投资公司,自己拿钱砸项目,跨界投资玩的可谓是风生水起。

  这不,最近仅仅靠着一张“葛优躺”就能轻松刷爆朋友圈的葛大爷也赶了把潮流,出现在了一家挂牌新三板公司的股东册上。

  戏里欢声笑语

  戏外6年股东,低调玩投资

  2016年5月,浙江盛天影视文化发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新三板挂牌。(简称盛天传媒)

  与戏里戏外频频为观众带来欢笑的“葛大爷”不同,作为明星股东的葛大爷却是异常低调。虽然已经潜伏在盛天传媒这家拟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将近6年,但外界却鲜知其明星股东的身份。

  那么,这家让葛大爷6年不离不弃又成功挂牌的公司到底是何来历?

盛天传媒: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营业务是电视剧、网络剧、电影的拍摄与制作。

2010年12月底,盛天传媒进行了*次增资,注册资本增加至2500万元,股东人数也增至16名。也正是在这次增资中,盛天传媒迎来了影视界一系列大咖,其中就有葛大爷。

2011年10月,盛天传媒进行内部改革,公司改制为股份公司。

  公告显示:在影视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盛天传媒实现了鲤跃龙门式的盈利。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3483.51万元增长至1.05亿元,净利润翻了28倍,从2014年的161.34万元,猛增至4646.03万元,毛利率更是突破行业水平,高达73.86%,提高了两倍。

  (盛天传媒2014年与2015年应收对比分析)

  截至目前,在我国新三板有将近50家电影和影视节目制作公司。

  而盛天传媒凭借着2015年的利润轻松挤进了TOP5,仅次于唐人影视、耀客传媒、能量传播。而73.86%的毛利率更是高居行业*,远远甩开*的崇德动漫的57.51%。

  而葛大爷凭借着195.8651万股股份,1.96%的持股比例为,稳坐这家公司股东排名第12位

  做天使和做电影一样

  良心+专注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除了上述这家已经挂牌的公司之外,早在2015年12月,葛大爷就曾作为跨境电商欧萌的*位天使投资人,为其背书。

  作为*位获得戛纳影帝的中国人,葛大爷在欧洲也享有盛誉,因此,葛大爷的加入,也让欧萌在欧洲海淘这块有着不同于其他跨境电商的优势。

在谈及这次投资时,葛大爷自己评价说:此次投资是把钱给靠谱的人干靠谱的事儿。并且已经要求欧萌团队,在没有做出好产品之前不准用我的名义进行炒作!

而欧萌团队的联合创始人周颀则评价说:葛优的加盟不但能提升欧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也向欧萌的欧洲供应商们展示了欧萌的实力。

  数据显示:2014年海淘的用户数达到1800 万,成交规模 1400 亿。而官方预计到2018年,海淘的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

  因此,在被问及为何会在当前这种市场下投资欧萌海淘这样一家跨境电商平台时,葛大爷的回答简答粗暴:我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将优质优价的欧洲商品引入中国。

  葛大爷说:

  • 做跨境电商和做演员看似是两个不同的行业,而其实也是有共通之处,就是“良心”+“专注”。

  • 无论从事哪种工作,进入了什么样的行业,这都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一个企业的本分。

  • 良心就是卖真的东西,卖好的东西,专注就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事业。只要有了这样的觉悟,干什么都不会错。

  31年荧屏人物

  成就国家一级演员

  就是靠着这种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事的态度,葛大爷坚持着自己的电影事业,同时拒绝了薪酬令人咋舌的真人秀。(葛大爷说:“当时有6、7家节目组找我,真人秀的薪酬确实高,比拍电影挣钱又多又快。但为了市场和收视率,节目组肯定得耍你、折腾你,让你这儿劈个叉、那儿撅个屁股搞怪……这太消费了,而且是过度消费,我不干”。)

  而对于葛大爷毋庸置疑的演技,更是得到很多专业人士的一众好评:

周星驰评:看葛优的喜剧,我笑了;而看他的《活着》,我哭了,这一点上我不如他。

冯小刚评:葛优是个优秀的演员,拍戏的时候他想的就是要演这个人,而不是演葛优。 

姜文评:一个演员的不确定性是最重要的,还有极端性和幽默感,这些最后会形成一个演员的可塑性,葛优身上有这点,他是难得的好演员。

  但是你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优秀的葛大爷,在入行初期,却也曾被人泼冷水,而且还是被自己的父母,说他不适合吃演戏这饭碗。

  因此即使有着父亲葛存壮,这个当年出名的“国民大反派”做“靠山”,葛大爷还是做了很多年的冷板凳。

  直到1985年28岁的葛大爷出演个人首部电影《盛夏和她的未婚夫》,在里面出演了一个小配角,用20几个镜头,宣布自己正式出道了!

  

  靠着自己的坚持葛大爷的演技在接下来得到了爆炸性的发展:

无数个*男主角奖项:1992年,葛大爷因出演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凭借着李冬宝一角获得了自己演绎生涯的*个*男主角奖项——第1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男主角奖项。

而在出道的31年中,葛大爷出演了的角色无数个,同时也收获了3次金鸡奖*男演员;3次百花奖*男演员;3次亚洲电影大奖*男演员;还分别获得过1次金马奖、1次金像奖、1次中国电影华表奖*男演员奖;4次大众电影百花奖*男主角;而其他大大小小的奖项更是数不胜数。


华人*戛纳*男主角:1993年,葛大爷主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活着》,而这部电影是葛大爷在表演上*的转折点。1994年,凭借在《活着》中的表演,葛优获得第4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男主角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

  这就是葛大爷,无论是演绎还是投资,都一直很低调的葛大爷,以至于邦哥在想要写葛大爷这篇文章时,在全网扒了又扒,也仅仅找到了这些内容。

  最后,在葛大爷为数不多的采访中,两段话分享给你:关于做戏,关于做人。 

  关于做戏:

其实幽默的一直不是我,幽默的是情节,还有里头的台词,我只是按照一个正常人的反应来表现而已。一个怂人,碰着打劫的,不得跪地求饶么,多正常的事,但是到银幕上就好笑了。 

  关于做人:

演员,在荧屏里演的是人,在生活中没有理由不像人。整天趾高气扬、摆谱比阔,实在没必要,老爷子教我八个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声明: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毒舌电影(ID: dsmovie),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