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宝宝树宣布完成超30亿人民币融资,已拆VIE正式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投资界7月19日消息,宝宝树COO魏小巍宣布,宝宝树已于今年六月完成了逾30亿人民币融资。根据此前消息,宝宝树已拆VIE准备回国上市,目前本轮融资结束也同时意味着宝宝树顺利完成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关键步骤。
2016-07-19 13:50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首发】宝宝树宣布完成超30亿人民币融资,已拆VIE正式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7月19日投资界消息,在今日上海举办的“中国新家庭营销峰会”上,宝宝树COO魏小巍宣布重磅消息——宝宝树已于今年六月完成了逾30亿人民币融资。根据此前消息,宝宝树已拆VIE准备回国上市,目前本轮融资结束也同时意味着宝宝树顺利完成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关键步骤。

  这距宝宝树上一次获聚美优品等3亿美元融资相隔一年时间,在这一年间,通过与战略投资伙伴的良好合作,宝宝树电商美囤妈妈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在愈发寒冷的资本市场上,宝宝树再次获得大额资本流入,在万亿级母婴市场中估值继续独占鳌头,显示出作为中国家庭入口全面占领母婴家庭领域的雄心以及业界的广泛认可。

  宝宝树CEO王怀楠曾如此归纳母婴电商发展经历的三个阶段:首先,由于母婴电商概念火爆,相关公司也得到不少融资,价格战愈演愈烈;第二阶段是资本寒冬期,很少再有企业能快速拿到融资;第三阶段,是投资方已经意识到母婴电商领域会重演团购领域、O2O领域和打车领域的洗牌浪潮,最终只有少量的优秀母婴电商公司胜出。

  产业投资人促进宝宝树生态战略再升级

  据魏小巍介绍,与其他企业更多偏重于获得财务投资截然不同的是,此次宝宝树的融资吸引了顶尖的产业投资人追捧,同时诸多一直支持宝宝树的财务投资人也继续参与了投资。这在目前的投资环境下十分罕见,充分体现出产业投资人从行业整体角度对宝宝树发展的认可和未来发展信心,对宝宝树战略发展中建立的生态模式,尤其是健康、教育等领域的产业价值的极大认可。

  宝宝树是社区起家的母婴企业,深耕多年已成为覆盖中国90%上网妈妈的垄断地位平台,不仅率先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打造出“宝宝树孕育”这样的领头羊产品,还在中国走通了“社区+电商”的模式,实现电商业务美囤妈妈的全面盈利。这样的成绩是整个行业都不曾达到的高峰,同时美囤妈妈也成为了中国第一家盈利的母婴电商。

  对于宝宝树的发展,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表示,作为宝宝树的联合创始人,一直以来他都对宝宝树的发展非常有信心,而事实证明,九年来不论是社区还是电商,这家公司的前进几乎没有阻碍。“尤其在电商方面,不论是我创建易趣的经历,还是王怀南(宝宝树创始人兼CEO)任一拍网总经理的经历,都证明宝宝树具有非常强大的电商基因,宝宝树电商盈利只是宝宝树未来发展中的一步,”邵亦波讲到。在此次融资过程中,经纬中国依然给到宝宝树最大力度的支持。

  完成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关键步骤,原美元投资人全部参与人民币投资

  魏小巍还透露,“宝宝树这轮巨额融资也意味着宝宝树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关键步骤已经完成,而且原美元投资人全部参与了此轮的人民币投资,说明这些一直见证着宝宝树成长的投资人对于宝宝树的发展和未来是充满信心的。”

  从第三方数据报告可以看出,宝宝树一直在市场上占据着绝对垄断地位,并拥有强劲的持续增长实力,在不断增长中扩展出宝宝树社区与电商的紧密融合,并在内容、个性化产品及服务、自有产品C2M研发闭环等领域有明显行业领先优势。

  在资金的有力支持下,整个宝宝树生态体系有了进一步的升级和完善,而据魏小巍介绍,“宝宝树最终挑选的、新引入的产业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都是能够对宝宝树下一步战略发展有所助益的。尤其在健康、教育领域的大力发展,将入口与资源充分打通,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的生活水平,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

  他说,宝宝树的发展一直有自己的节奏,而且因为早在专注做社区的时候就已经实现了盈利,因此对于宝宝树来说,不忘初心坚守最初的发展信念、并以开放的心态与所有有共同价值观和愿景的合作伙伴一起为行业贡献力量,是宝宝树选择战略投资伙伴的重要标准。

  对于宝宝树为何要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问题,魏小巍表示,作为一家服务于中国家庭的中国企业,没有理由让国外的资本市场去定义宝宝树的价值。“回到国内资本市场,宝宝树会因为它为千万中国家庭所做的巨大努力而得到认同,也能够促使我们更加清晰明朗地引领行业发展,承担起作为中国家庭入口的使命。”魏小巍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193998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