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汉能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

汉能发布全太阳能汽车,被业内认为是在水电、薄膜发电之后,李河君押宝的全新移动能源战略。但这个“新故事”能否帮助汉能挽回局面,则要看这款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市场表现了。
2016-07-02 23:28 · 投资界  Jerry   
   

  7月2日晚间,风波不断的汉能控股集团一口气推出了四款Solar(太阳光)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其董事局主席李河君高调亮相发表演讲,并宣称“汉能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

  此次发布会“重头戏”是汉能向全球发布了4款以太阳能为核心动力的电动汽车。汉能宣称,这4款分别被命名为Hanergy Solar A、Hanergy Solar O、Hanergy Solar L和Hanergy Solar R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已完全具备了商业化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太阳能汽车事业部CEO高卫民在发布会中表示,此次发布的Solar系列太阳能汽车,在光照5-6个小时情况下,日均发电8-10度,可以驱动汽车行驶80公里,每年行驶2万公里以上。

  李河君坦言,汉能做汽车并非头脑发热,而是中长期战略安排,未来还要做无人机等产品。对于商业化量产的时间表,李河君表示达到一期30万的量仍需两到三年,未来在技术、资金和制造领域公司保持开放合作心态。发布会上,汉能宣布与福田汽车集团签署框架协议,由汉能提供薄膜技术,联合开发清洁能源巴士。

  与汉能造车相比,外界对于汉能的好奇更多停留在上市公司何时复牌、资金负债等关键问题。对于汉能复牌,李河君连用两个“非常有信心”予以回应,“汉能很好,只能这么说,我们跟他们正在沟通。”至于今年年底前是否可以复牌,李河君称“你问我我也不知道”。

  在此之前,李河君曾对媒体表示,去年以来,汉能被银行债权人抽贷达到100余亿元。对于可能引发的债务危机,李河君表示:“汉能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我们已经还了大部分银行的钱,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汉能的信心已经恢复,国家在支持,银行也在支持。”

  汉能发布全太阳能汽车,被业内认为是在水电、薄膜发电之后,李河君押宝的全新移动能源战略。但这个“新故事”能否帮助汉能挽回局面,则要看这款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市场表现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043991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