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了脉脉的晨兴资本合伙人张斐 这样看微软溢价收购LinkedIn

Linkedin积累的个人数据和链接,与微软的Yammer,、Skype、针对企业的云服务都可以打通,可以更好地服务微软的企业客户,进而发展成为企业云服务平台,扩展更多的高附加值服务。“我猜这是微软愿意付高溢价的原因。”张斐说。
2016-06-14 09:36 · 新浪科技  李根   
   

投了脉脉的晨兴资本合伙人张斐 这样看微软溢价收购LinkedIn

  6月13日晚,微软262亿美元溢价收购LinkedIn,业内反应不一,有人认为是LinkedIn抱了一个强有力的大腿,也有人表示微软买贵了。

  对此,晨兴资本合伙人张斐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Linkedin对微软有战略价值。

  他进一步评论称:Linkedin积累的个人数据和链接,与微软的Yammer,、Skype、针对企业的云服务都可以打通,可以更好地服务微软的企业客户,进而发展成为企业云服务平台,扩展更多的高附加值服务。

  “我猜这是微软愿意付高溢价的原因。这对中国企业云服务平台发展也是非常好的启示。”张斐说。

  对于职场社交软件的价值和意义,张斐一定是国内*发言权的投资人之一。在晨兴资本,他主导了对中国职场社交软件“脉脉”的投资。 

  张斐告诉新浪科技:职场社交软件解决的是把个人资产变成公共资源的痛点,这也是当初很早就决定投资脉脉的原因。

  张斐还进一步解释当初投资职场社交软件脉脉的原因,他说:“脉脉团队很强,林凡是个非常坚韧的技术性创业者,在林凡创业之初,我就投资了它,之后发布了脉脉这个产品。脉脉一直致力于解决如何建立人脉这个问题。在国内人脉被普遍视为私有资产,如何变成公共资源是非常有价值的事。”

  当然,这位晨兴资本合伙人还解释说明了脉脉与领英的不同。“脉脉产品很有特点,是国内真正的以信息流为基础的实名社交网络,在互联网,金融,媒体等众多领域覆盖主流的用户。”

  张斐甚至认为脉脉一定程度上超过了LinkedIn,他告诉新浪科技:“商业文明核心基础是信用,基于实名,完整个人profile, 以及个人信用机制,社交评价机制的脉脉非常有趣,比linkedin产品更强大。”

  不过,张斐也强调,职场社交软件这个领域不容易做,“需要产品创新和时间沉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