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被美国SEC调查,新三板电商谁可能也中枪?

新三板有大批企业依托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淘宝等平台进行业务,阿里巴巴“双十一”运营数据报告被查,或将对部分新三板企业造成影响。
2016-05-27 11:46 · 挖贝网  许芸   
   

  4月28日*家报道爱尚鲜花自曝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等电子商务平台刷单26万笔订单后,事件正在持续发酵。据外媒26日报道,阿里巴巴正受到美国证交会(SEC)的调查,要求其提供“双十一”运营数据报告等多个业务相关文件。一旦阿里巴巴“双十一”数据存在问题,有多少家新三板企业会“中枪”,还不得而知。

  疑受本次事件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收盘时大幅下挫6.82%,报75.59美元。

  挖贝网认为,新三板有大批企业依托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淘宝等平台进行业务,阿里巴巴“双十一”运营数据报告被查,或将对部分新三板企业造成影响。

阿里被美国SEC调查,新三板电商谁可能也中枪?

  外媒报道称,阿里巴巴正受到美国证交会(SEC)的调查,SEC官员要求阿里巴巴提供与其多个业务方面相关的文件和其他信息,包括菜鸟物流业务的会计、对关联方交易的处理以及“光棍节”(“双十一”)运营数据的报告。

  目前,阿里巴巴的律师向监管机构提供了要求被查看的文档。

  虽然阿里巴巴表示,接受调查只是一项例行程序,美证监会早已说明,不得暗示违规。并且SEC官员通知阿里巴巴时称,要求提供信息并不意味着阿里巴巴“出现了任何违反联邦证券法的行为”。

  但阿里巴巴股票疑似受本次事件影响,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收盘时股价大幅下挫6.82%,报75.59美元。

  刷单事件多次被媒体曝光,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也无数次表示要严厉打击商家刷单行为,但效果不佳。刷单,现在已成电商行业的潜规则,也是电商行业发展的“毒瘤”。不刷单的、遵守规则的公司发展会受影响,爱尚鲜花停止刷单后销量快速下降就是明证。

  新三板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石,拥有不少挂牌的电商公司。此次阿里巴巴“双十一”运营数据报告受到美国证交会调查,新三板挂牌的电商公司作为中国电商企业优秀代表,在天猫等平台开有店铺。一旦阿里巴巴“双十一”数据存在问题,多少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会牵涉进去,还不得而知。爱尚鲜花自曝“家丑”的行为值得点赞,应该有更多新三板公司站出来,用实际行动支持爱尚鲜花的行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