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凌雄:中国将持续辉煌60年,做时代领袖

俞凌雄表示,看一个企业是否有前途,是否能为一个伟大的公司,既要看它在遭遇挫折时的刚性和韧性,是否有足够的意志坚挺地活下去,甚至活得更好;更要看它在面临成功时是否清醒,有正确的荣誉观。他指出,企业想要持续发展、成就伟大,就要有归零的心态,能够
2016-05-27 07:22 · 投资界综合     
   

  企业的发展,一定是起起伏伏,有高潮、有低谷;但创新进化是持续性的,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压力也是超乎想象的。伟大的契机有限,世界在瞬间迭代,如果你沉浸于暂时的辉煌无法清醒,不能自拔,就会失去人生中登上*、成就伟大企业最宝贵的那一刻。企业如是,企业家也如是。

  浙商实业集团董事长、浙融投资董事长俞凌雄在和众多企业家交流时谈到:“中国企业家不乏创新精神,特别是近十年,诞生了很多了不起的公司。我们一直有个信念,就是要打造出一个,甚至是一批时代的公司,如同上一个世纪出现沃尔玛、GE这么伟大的企业,我们中国也必须创造出一个让世界瞩目、让时代骄傲的企业,这是我的使命,也是在座各位的责任。”

  俞凌雄说,“要创造时代企业,推动一个时代的进步,企业家就必须具有*精神。要为众生支起一个时空,引领众生,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浙商实业以‘成就他人’为企业发展核心,构建利他主义的多元生态圈,就是站在*的角度和层面上提出来的。我愿意成为众生*,带领千万企业家一起改变世界,引领未来。”

  在俞凌雄看来,*精神至少具备以下特质:

  归零:放下荣誉,重新起航

  经济形势好的时候企业有所发展,不能算真正的发展;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企业能维持运营,甚至小有突破,就已经很不错了。

  俞凌雄表示,看一个企业是否有前途,是否能为一个伟大的公司,既要看它在遭遇挫折时的刚性和韧性,是否有足够的意志坚挺地活下去,甚至活得更好;更要看它在面临成功时是否清醒,有正确的荣誉观。他指出,企业想要持续发展、成就伟大,就要有归零的心态,能够放下荣誉,重新起航,这样未来才会无限广阔。

  浙商实业从创业至今,取得的成就,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每天仍在不断创新、寻求突破。在这里,意气风发不在一时,持续奋斗才是英雄。

  守时:把6点锁定成每天起床标准时间

  成功的企业和伟大的企业家都有一个共性:守时。

  从这一点折射出来的是这个群体最重要的特质——严格的执行。这一特质直接关系到这个团队的战斗力。一个企业的战斗力如何,和企业家本身的自律能力息息相关。企业家是这个企业的灵魂,更是这个企业的标杆,他的言行举止,和他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团队作战能力直接决定了这个企业的整体素质。

  俞凌雄表示,“创业以来,把6点锁定成每天起床标准时间,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是对浙商实业全体员工的一个示范。我们是一个战斗团队,持续走在创业的路上,一刻都不敢大意。只有时时刻刻处处要求自己,才有成就伟大企业的素质和潜力。”

  负责:不辜负追随者、相信者

  负责的意识,包括对自己负责和对众生负责。

  对自己负责,就是要自我不断进化,时刻有危机意识和空杯心态,让自己不断成长,让自己扛起责任的力量变得更为强大。俞凌雄董事长多次以自己为例,“我每天都在学习,时刻都在革自己的命,让自己进化的速度能够跟上时代的节奏,甚至超越时代。”对自己负责的核心就是以身作则。

  对众生负责,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格局一定要高、出发点一定要好,要对得起信任你的人,追随你的人。对于他们来说,企业家就是未来的指引,事业的依靠,没有超出常人的责任心,根本不可能带领他们走向美好的未来;对于众生来说,企业家没有普世渡人的情怀,不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根本不可能引领时代,创造一个全新的格局。

  格局:中国将持续辉煌60年

  这是*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中国百年难遇的大时代!

  新经济、新常态下,万象丛生,新旧商业文明更替和商业大变革爆发,困难和考验鳞次栉比,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每个人对机遇的判断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把机遇当成灾难,有的人把灾难变成机遇。这其实就是格局的问题。

  俞凌雄指出,*精神还在于超越时代,把握未来的格局。结合历史发展规律和当下经济形势来看,中国一个大的发展周期就是“大乱、大治、大盛”,接下去来就是大盛的时代,中国将持续辉煌60年!我们要引领众生,踏上这个时代节奏,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浙商实业,成就伟大企业,创领新商业文明!信仰*精神:将以归零的心态,强悍的执行力,负责任的意识和未来格局,成就伟大的时代企业,带领千万企业家一起改变世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