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读者》不单纯了!进军金融界 还卖手机投资影视剧

2010 年5 月,读者传媒成立子公司读者数码,推出了“读者”电纸书、“读者”手机和“读者”平板电脑,各终端产品中嵌入了加密的《读者》30 年内容。
2016-05-27 10:59 · 腾讯科技  刘亚澜   
   

《读者》不单纯了!进军金融界 还卖手机投资影视剧  

  跨界似乎是当今时代最显著的特征。就连人们印象中充满“心灵鸡汤”、“杂谈随感”的杂志《读者》也加入了“跨界”的行列。

  就在本周,读者传媒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财险),黄河财险注册资本为25亿元,注册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读者传媒持有其8%股权。

  作为一家传统的出版商,读者传媒似乎并不仅拘泥于传统主业,而是欲要在金融板块分得一杯羹。读者传媒在公告中表示,公司通过抓住国家金融改革的大趋势,介入保险等新的金融业务,有利于拓展上市公司的金融产业链,优化产业格局,形成新的利润来源,实现多元化跨越式发展。

  事实上,读者传媒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为8.25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长了8.7%,但净利润下降了28.07% 。进军金融行业,读者传媒意在开拓除传统业务之外的新增长动力。

  去年12月10日,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但受阅读习惯转变的冲击,《读者》和期刊业务整体近年来都出现小幅下降。如果不尽快找到新的增长点,读者传媒的前景堪忧。

  但值得注意的是,读者传媒或许早就意识到了传统期刊业务的局限性。

  2010 年5 月,读者传媒成立子公司读者数码,推出了“读者”电纸书、“读者”手机和“读者”平板电脑,各终端产品中嵌入了加密的《读者》30 年内容。

  另外,读者传媒从 2011 年开始涉足影视领域。2012 年,读者传媒投资3000万元分别联合摄制了《广州十三行》、《天伦》和《定远舰上的男人们》三部电视剧,2013 年,读者传媒又斥资 5000 万元投拍《武媚娘传奇》、《爱情万万岁》等四部电视剧,回报依然有限,仅有 1015.84 万元,约为投资的两成。

  而近日还有传闻指出读者将进军VR(虚拟现实)产业,对此,读者传媒表示,暂时没有在虚拟现实方面拓展的计划,但控股子公司读者动漫的在线旅游产品“蜥游”涉及VR相关业务,目前该产品尚未正式上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