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升华拜克16亿元收购炎龙科技:跨界并购并未全面禁止,农药公司收购网游公司获批

分析认为,此次升华拜克(升华拜克是一家新型农药、兽药生产企业)16亿元收购炎龙科技案例的过会,意味着此前盛传的上市公司跨界虚拟并购一事并未被中国证监会全面叫停,而是可能遵循一事一议的原则。
2016-05-23 08:00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升华拜克16亿元收购炎龙科技:跨界并购并未全面禁止,农药公司收购网游公司获批

  此前,有消息称证监会叫停上市公司跨界虚拟并购,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不过,近日一则农药公司收购网游公司获批消息则显示,跨界并购并未全面禁止。

  A股公司升华拜克(600226.SH)发布公告,宣布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资料显示,2015年10月,上市公司宣布拟向炎龙科技股东鲁剑、李练及西藏炎龙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炎龙科技10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16亿元。

  其中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西藏炎龙所持炎龙科技50%股权,总计现金8亿元;以发行股份支付方式购买鲁剑、李练所持炎龙科技50%股权。

  公司拟向特定对象沈培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5亿,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100%,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炎龙科技投资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交易对方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2,600万元、16,400万元及19,700万元,合计57,700万元。

跨界并购并未全面禁止 农药公司收购网游公司获批

  本次交易前,沈培今持有升华拜克15%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沈培今持有升华拜克31.16%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升华拜克是一家新型农药、兽药生产企业,逐步形成了以生物化工产品为主导,以生物高科技、支农产品为主体的产业体系。

  炎龙科技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研发、代理发行及IP与源代码合作,通过自主或合作等方式研发《荣耀之战》、《武斗群雄》、《傲视苍穹》、《风云*》、《雷神之城》等网页游戏产品。

  2015年,炎龙科技游戏产品研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950.58万元,其中《荣耀之战》(印尼版)实现1,136.30万元,《武斗群雄》实现945.02万元。

  2015年,炎龙科技及其子公司共实现代理发行收入1,212.50万元,其中《神话纪元》(大陆版)实现代理发行收入665.09万元,《Call of Chaos》实现代理发行收入285.31万元。

  分析认为,此次升华拜克16亿元收购炎龙科技案例的过会,意味着此前盛传的上市公司跨界虚拟并购一事并未被中国证监会全面叫停,而是可能遵循一事一议的原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