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只要融资公司发展就能所向披靡?这颗定心丸要从这四个角度慢慢吃……

创业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不等于创业一定会成功。要从下面的四个方面去仔细考虑接下来的事:投资方是否真的支持你;拿了钱,你将以何种方式回报;融资是否真的适合你?;如何获得投资。
2016-05-20 17:45 · 猎云网  Bamboo   
   

  所有初创公司的创始人都知道资金支援对于一家初创公司意味着什么,能够成功募集到资金说明投资商认可你的创业构想。如今,融资在各行各业都很流行,仅去年一年初创公司融资金额就达到38亿美元。

  因此,很多人会认为获得融资就是给企业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从此你之后,有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援,公司发展一定会所向披靡,势不可挡。

  但是,创业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不等于创业一定会成功。为什么会这样呢?下面的四个原因,可能会给你一些启发。

  投资方是否真的支持你

  获得投资并非单单指金钱上的援助。投资商还必须在公司的发展业务上给予专业性的业务指导。如果让没有经验的新手来引导公司发展,那公司只能永远原地踏步,再多的资金投入也是徒劳。

  少量金钱的投入,更全面专业的业务指导,这样的投资效果会远远好于单纯的砸钱。

  不要盲目烧钱

  如果你获得了来自风险资本家的投资,那你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美元。但是钱多并不意味着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很多时候,大多数的初创公司更容易把钱花在浮夸的B2B技术发展上,它们以为它们有取之不竭的钱可以砸在技术投资上。

  久而久之,公司会陷入财政困难。很多初创公司能继续取得成功的原因在于它们做决定的时候更谨慎。

  拿了钱,你将以何种方式回报

  获得投资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时候为了拿到投资,你可能需要分出公司的一部分股份;有的时候,你采用*的方式集资,那你要付出额外的津贴,但这会导致一部分你的核心客户的流失。

  上述只是举一些为了获得投资,你可能会做出的一些妥协的例子。让你的投资商高兴这可是头等重要的一件事,但是难保在平衡公司发展业务和让投资商高兴两者关系的时候你会遇到一些麻烦事。

  专注企业价值

  独角兽公司是科技世界发展的产物。这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以上的初创企业们很多最后破产一分钱不赚。就是因为他们的创始人为盛名所累,只想着维持公司的货币价值,最终忽视了企业发展。

  好好想想你为什么要选择外部投资,如果原因只是和公司价值有关,那你可能做了错误的决定。

  融资是否真的适合你?

  首先你需要考虑清融资是否真的适合自己。没有融资的好处是你可以专心在企业发展上,而不用考虑回报率这些外在的,因投资而带来的责任。

  有的时候你不得不融资是因为你需要大量的资金帮助你的想法落地。但当你依靠自己的能力渡过难关,你会发现融资完全没有必要。

  如何获得投资

  你需要决定你希望自己以哪种方式获得资金?

  获得资金的方式有很多种。关键是你应该把眼光放在投资商身上,搞清楚在公司的业务发展上,他们可以给予你多大程度上的帮助,而不光是他们可以给你投多少钱。

  投资商既然投了钱,自然想收回钱。你要做的是制定一份清晰的计划告诉你的投资商们公司打算如何赚钱,并简明扼要的告诉他们未来多久他们可以看到回报利润。聪明的投资商们都不是鼠目寸光之辈,所以你的眼光也要放长远。

  结论

  所以事实就是,已经获得了外部投资也不一定意味着你就会成功。有很多初创公司拿到钱之后就会变得自满,而你要做的是透过这些资金的背后搞清楚自己该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些钱以及拿什么回报你的投资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