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再祭杀手锏:乐视30亿大并购高调进军房地产,房价或被腰斩的半价时代将至?

通过30亿大并购高调进军房地产,未来乐视能否用互联网生态颠覆房地产,能否继续创造“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奇迹,能否使中国房价进入“被腰斩”的半价时代?现在一切定论都言之过早,这些未知数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2016-05-16 23:19 · 投资界  Coral   
   
贾跃亭再祭杀手锏:乐视30亿大并购高调进军房地产,房价或被腰斩的半价时代将至?

  5月16日晚间,房地产上市公司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600823.SH)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向“乐视控股”转让下属世茂新体验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等)、世茂商管公司持有的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销售食品、园林绿化服务、企业管理、投资管理等)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9.20亿元和0.52亿元,合计为29.72亿元。

  世茂股份如意算盘!根据测算,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本次股权交易预估收益约为7亿元。世茂股份表示,此次股权交易充分体现了公司商业地产资产管理的战略思维,通过出售部分培育成熟的商业地产,进一步优化公司商业资产结构,实现商业地产的资本增值;公司未来还将与“乐视控股”在多元化领域展开积极合作,从而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

  乐视跨界房地产其实早有征兆早在2014年5月,乐视就以“终端+互联网应用”的智能互联网社区生态服务模式,与当代置业、华贸地产等公司多有合作;2015年11月,乐视以4.21亿元的价格在重庆龙兴等地拿下近40万平方米的商业和住宅用地;2016年3月,乐视参与重庆招商引资项目,投资30亿元,在江北嘴建设酒店、公寓综合体项目,规模约16万平方米;2016年5月,美国科技类媒体Android Authority报道,乐视或成为雅虎未来全球总部地皮的购买者。

  “两倍性能,一半价格”,房价或被腰斩的半价时代将至?房地产关系国计民生,且具有一定的投资属性,中国房价居高不下,传统房地产企业一直是暴利的代名词。而乐视这家以互联网生态为模式的公司,强调“跨界创新、生态化反”的理念,目前已布局了互联网技术、内容、大屏、手机、体育、汽车、互联网金融、房产八大子生态,形成了开放的闭环系统。那么,未来乐视能否用互联网生态颠覆房地产,能否继续创造“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奇迹,能否使中国房价进入“被腰斩”的半价时代?现在一切定论都言之过早,这些未知数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163972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