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菲特:存钱不如藏到床垫下 未来两年将买入更多IBM股票

巴菲特表示,如果负利率导致银行开始对客户的存款收费,他会考虑将钱从银行取出,然后把它们藏到床垫下面。他称:“这可能对人们的行为方式产生某种影响。世界变了,如果你有很多欧元,就像我们一样……你*把它们藏在床垫下面,而不是存在银行里。”
2016-05-03 09:05 · 新浪财经     
   

巴菲特:存钱不如藏到床垫下 未来两年将买入更多IBM股票

  周末刚刚主持了伯克希尔第51届股东大会,他在北京时间2日晚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年他将更有可能买入而不是卖出IBM的股票,并且表示,他并不寻求从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行动中获利。

  巴菲特:未来两年买入更多IBM股票

  巴菲特称:“我们未来12到24个月内将更有可能买入更多(IBM)股票,而不会卖出,但我们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买入。”

  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持有IBM的8.59%股份。他表示,他在IBM的成本基础约为每股170美元,并且从未卖出过任何一股该公司的股票。IBM当前股价约为146美元。

  巴菲特:雅虎业务已显著恶化

  巴菲特指出,雅虎的商业运作必须作出调整以恢复增长。

  巴菲特表示,昔日的互联网巨头雅虎(THOO)的业务已显著恶化,虽然周末雅虎成功地实时转播了伯克希尔的股东大会。

  巴菲特还称,过去几年中雅虎还是作出了努力,进行了几次收购但没有实现公司的中兴,雅虎的商业运作必须作出一些调整以恢复增长。

  巴菲特:存钱不如藏到床垫下

  巴菲特还表示,如果负利率导致银行开始对客户的存款收费,他会考虑将钱从银行取出,然后把它们藏到床垫下面。

  巴菲特称:“这可能对人们的行为方式产生某种影响。世界变了,如果你有很多欧元,就像我们一样……你*把它们藏在床垫下面,而不是存在银行里。”

  巴菲特表示,全球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就如同“一部引入入胜的电影,”同时强调,他不会试图从央行的利率行动中赚钱。

  但他承认,央行宽松政策导致的低收益率环境正对伯克希尔的盈利能力造成损害。“我们有将近600亿美元的投资,收益率只有0.25%左右,甚至更低。对于600亿美元来说,一个百分点一年的收益率就是6亿美元。如果我们能够获得3%或4%的收益率,那将是数十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