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定了!康卡斯特用38亿美元买下了梦工厂这只会下金蛋的鸡!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周二提出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经过紧张的谈判,双方于美国周四清晨宣布,康卡斯特将以38亿美元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Animation)。
2016-04-29 10:12 · 新浪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周二提出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经过紧张的谈判,双方于美国周四清晨宣布,康卡斯特将以38亿美元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这桩交易预计在年底前完成,这也是康卡斯特自2011年从通用公司(GE)手中买下NBC环球公司(NBCUniversal)后又一笔娱乐内容领域的投资。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梦工厂动画公司将会并入NBC环球旗下的“环球电影娱乐集团”(Universal Filmed Entertainment Group),梦工厂动画原CEO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将继续担任梦工厂动画公司主席,梦工厂品牌也会得以保留。此外,卡森伯格还将成为NBC环球的顾问。

  梦工厂加入环球,也意味着他们和制作《小黄人》的Illumination动画公司成为了一家,因为后者也隶属于环球。这两家动画公司联手,将会产生类似迪士尼和皮克斯的效力,助力环球在儿童与家庭娱乐这块儿的表现。

  作为好莱坞的一家独立制片厂,梦工厂动画的日子并不好过,股东们对于其不确定性十分担忧,卡森伯格多年来一直希望能把公司卖出去找个靠山。

  几年前玩具巨头孩之宝(Hasbro)曾出价23亿美元发起收购,最后由于孩之宝大股东迪士尼的压力,没能成功;之后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也想要收购,出价34亿美元,结果依然不了了之。

  除了寻找买家,卡森伯格也在积极拓展公司业务,比如他加大了电视和流媒体方面的投入,与Netflix合作开发了新的动画电视剧集《巨怪猎人》(Trollhunters)和《百兽王》(Voltron)等。

  此次NBC环球收购梦工厂动画,对双方都是利好。梦工厂这方面,不仅找了个大靠山,而且以后发行问题再也不用愁了、公司业绩的压力也没有以前那么大了;而对环球来说,拥有了梦工厂这只会下金蛋的鸡,今后不仅在家庭娱乐方面如虎添翼,而且还能更加方便的在自家的主题公园中使用梦工厂的卡通形象、推出更多电影衍生品。

  近些年,好莱坞各大公司都热衷于收购、并购。*代表性的就是迪士尼,2006年他们花费76亿美元买下皮克斯,2009年他们花了39.6亿美元买下漫威,2012年他们又花40亿美元买下了出品《夺宝奇兵》和《星球大战》的卢卡斯影业。

  此次环球与梦工厂的交易如果算上债务的话,总额高达41亿美元,与迪士尼收购漫威、卢卡斯影业相当。

  附:梦工厂简介

  梦工厂公司(DreamWorks SKG)1994年成立,公司创始人是大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从迪士尼离职的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和音乐制作人大卫·葛芬(David Geffen),公司名称中的“SKG”就是他们三人姓氏缩写。

  2004年,由于一系列影片票房惨败、运营压力陡增、以及理念分歧,梦工厂分家了。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amation/DWA)被拆分出来,独立上市。其总部设在加州格兰戴尔市,由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掌管。

  “梦工厂”的名称、商标所有权都归梦工厂动画(DWA)所有。不过在梦工厂动画公司授权之下,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可以继续使用“梦工厂”的名称和商标。

  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在分家后被卖给了派拉蒙,没有了自己的发行部门,他们制作的大部分真人电影都由派拉蒙发行。2008年,派拉蒙与梦工厂和平分手,梦工厂又开始了与迪士尼合作的七年。

  去年12月,斯皮尔伯格同Participant Media公司、印度Reliance集团,以及加拿大Entertainment One (eOne) 公司合作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安培林合伙人(Amblin Partners)。该公司旗下囊括了安培林影视(Amblin)、梦工厂影业(DreamWorks Pictures)和Participant三大品牌。

  而作为发行方的环球公司(Universal Pictures),他们也和安培林合伙人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负责在美国等地发行安培林合伙人的影片,并为其进行市场营销。

  几个月后,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amation/DWA)也被卖给了环球。(nem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