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世华韵牵手娱人制造设直投基金 跨界融合引领华人音乐产业

4月25日,国内最大的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公司盛世投资旗下文化领域投资平台盛世华韵携手娱人制造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在共同发起演唱会直投基金的基础上,深耕演艺领域。
2016-04-26 07:50 · 投资界综合     
   

  4月25日,国内*的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公司盛世投资旗下文化领域投资平台盛世华韵携手娱人制造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在共同发起演唱会直投基金的基础上,深耕演艺领域。盛世投资CEO姜明明,盛世华韵主管合伙人傅鲲、娱人制造CEO吴歆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涂惠源、陈伟、Frank Peng也正式宣布加入娱人制造。

盛世华韵牵手娱人制造设直投基金  跨界融合引领华人音乐产业

  盛世投资CEO姜明明

  深度布局文化细分领域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助推下,资本竞相涌入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潜能持续释放,我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并具备了相当的规模。2016年2月发布的《2015年中国文化产业资本报告》显示,2015年,文化产业资金流入3241.8亿元。

  盛世投资已投资国内80多只不同阶段的基金,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疗、互联网、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文化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覆盖了近1400个项目,其中文化类项目占据10-15%的份额。盛世投资CEO姜明明表示,文化产业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因此盛世投资于2014年专门成立了文化产业投资平台盛世华韵,希望在泛文化领域进行纵深布局。

  此前,盛世投资成立了国内*支文化娱乐母基金,通过母基金挖掘并投资了演唱会行业的龙头企业娱人制造,基于对其在娱乐领域资源、团队管理能力及过往业绩的认可,盛世华韵于去年与娱人制造共同发起了演唱会直投基金,并获得*的业绩回报。未来,盛世华韵将与娱人制造展开更多的合作。“我们的核心想法是把中国*的作品、*的文化产品和文化形态,通过资本的纽带呈现给更多观众,同时将其推到资本市场。我们强强联手共同把娱人制造打造成华人乐坛最有影响力的公司。这是盛世华韵通过母基金广度布局继而在细分领域深耕的经典案例之一。我们希望可以在泛文化领域挖掘出更多像娱人制造一样拥有行业资源的优秀合作伙伴,结合盛世华韵在母基金和直投基金的专业投资经验,发挥出各自优势。”姜明明说。

  姜明明同时表达了双方合作愿景,提出三个“结合”的期待:盛世投资希望将娱人制造的音乐作品与盛世投资所投文化电影、电视剧更加有机结合,将互联网与文化、娱乐,包括音乐有机结合,将音乐、文化更好地和资本市场有机结合。

  娱人制造先后涉足演出、明星经纪、影视出品、文化基金、项目投资、服饰美容等多个文化领域,并陆续签下了内地、港台和韩国多位知名艺人。此次,随着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涂惠源、陈伟、Frank Peng的正式加入,娱人制造在打造音乐帝国的道路上如虎添翼。

  娱人制造CEO吴歆表示,如今选秀节目泛滥,可好音乐却是极度缺失,希望此次签约三位音乐制作人,可以让他们倾注更多精力创造更加优质的作品,并为乐坛注入一股新鲜血液。

  傅鲲表示,盛世华韵与娱人制造已投资了林肯公园、神话组合、莫文蔚、兄弟本色、BigBang等的演唱会,为投资人带来了*收益回报。

  “资本+产业”覆盖全产业链

  目前,盛世华韵已成功布局影视、综艺节目、演唱会、网络新媒体、体育和动漫游戏等文化细分领域。盛世华韵以母基金+直投的模式,通过投资文化细分领域基金及直投方式已成功投资多个明星项目,如2014年国产电影票房冠军《心花路放》、荣获中美*电视剧金天使奖的电视剧《克拉恋人》、综艺节目《极限挑战》《星星的密室》等,并实现投资当年即有项目退出的优秀业绩。

  除文化内容投资外,盛世华韵还直接或间接持有了多个文化公司股权项目,如原《爸爸去哪儿》制作团队组建的皙悦传媒、国内*的动漫产业创意机构童石科技、国内*的娱乐创意社区百思不得姐、以内容制作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米未传媒、大型创意秀演出《极限震撼》运作团队等。同时,盛世华韵的文化母基金凭借专业能力做了部分二手份额,缩短了投资周期并有效提高了投资回报率。

  相比国外,国内的泛文化领域才刚刚起步,成长空间巨大。傅鲲说,无论是传媒集团、上市公司还是产业巨头,都在大手笔布局,包括各地政府也在力推文创产业的发展,盛世华韵希望从中找到合作的机会,用资本的优势与产业资源嫁接,共同将上下游产业链串起来。

  “例如在武汉的汉阳,我们与汉阳区政府合作设立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未来我们会围绕汉阳区的文化产业特色,将国内优秀的文化基金、产业资源及文创项目聚集到汉阳区,打造当地文化产业生态链。”傅鲲说。

  据傅鲲透露,近期,盛世华韵还大力布局了体育产业基金,包括投了姚明的基金,借此深挖体育产业链的优质项目。“体育是典型的消费升级领域,盛世华韵在广泛扑捉机会,寻找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和项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