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猎豹”郑恺谈投资心得:主要看颜值 下一步投VR

“我个人非常好奇一些高科技,比如说VR,现在每个人都在关注VR,如果VR硬件被瓜分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从软件着手。也许有一天《跑男》也可以从VR里看,你也可以作为跑男的一员在VR里参与。”
2016-04-25 18:18 · 新浪科技  刘安妮   
   

  “我投资基本属于看颜值,只要是我感兴趣的,觉得好玩的,我就会投。”

  小猎豹郑恺近日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首次谈及他投资的心得,郑恺表示,其实“颜值”代表的是创业项目的发展前景,“那些三五年内不会爆发,但是是未来发展趋势的项目,都是我投资的方向。”

  同时,郑恺透露,目前已经在筹建自己的投资基金,*期的投资预算是募一个亿。

  创潮牌、办公司、下一步是投VR

  在刚刚过完的三十岁生日上,郑恺曾透露,“我希望30岁以后,除了表演以外,还可以涉足更多感兴趣的行业,去发展更多的领域。未来我想跨界尝试个人品牌、游戏公司、基金等项目。”

  而如今,郑恺的这个梦想正在一步一步实现。

  在录制*季《跑男》时,郑恺因为“漏气”事件被小伙伴“嘲笑”。于是他打算自黑到底,推出了一条自我调侃的“P裤”。

  2014年11月,郑恺的潮牌DUEPLAY正式运营。而这条定价为222元的“P裤”,为他带来了100多万的流水。

  这也是郑恺首次跨界触电,但是他不满足于此。同年,他和联合合伙人何俊贤共同注册成立北京石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定位集游戏研发、运营、发行及泛娱乐题材改编的泛娱乐文化公司。郑恺透露,该公司推出的*游戏为大型3D竞技类手游,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上线。

  与此同时,在任泉、胡海泉等明星投资人的带动下,最近郑恺开始筹建自己的天使投资基金。

  郑恺透露,目前重点关注的领域有文化、体育和消费升级。

  “一方面我本人和文化体育的关系比较近,而消费升级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的时代,当下人们的消费已经不仅仅限于温饱,更多的是在奢侈品、健康、服务等,这里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值得发掘。”

  对于当下火热的VR领域,郑恺自然也很感兴趣。“我个人非常好奇一些高科技,比如说VR,现在每个人都在关注VR,如果VR硬件被瓜分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从软件着手。也许有一天《跑男》也可以从VR里看,你也可以作为跑男的一员在VR里参与。”

  “踌躇满志,准备开干!”

  明星跨界成为投资人已经不是新鲜的话题,前有STAR VC不断充实明星阵容,后面胡海泉、汪峰、佟大为等明星涉足互联网创业。

  对此,郑恺认为明星跨界成为投资人有自身的优势。“我们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连接,各个行业的连接,把创业者和互联网平台以及我们自己所拥有的粉丝、影视剧资源揉合在一起,这个是别人所不具备的功能。“  

  郑恺坦言,最初有这个想法,其实是要帮助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这是我们真正想做的。其实每一个正确的投资,都应该有它的回报价值,但是我觉得每一个梦想不应该用价值衡量,我们愿意为梦想买单。

  “我见海泉比较多,我感觉到他做投资感觉是快乐,我也想去体验这方面的快乐,当然中间也有挫折、陷阱。我觉得这些都是应该去面对的。“

  而目前遇到的困难就是“学识“,郑恺表示,因为毕竟我不是这个专业的,*的挑战是我得了解这个是怎么回事,到今天为止,我回答你问题的时候,我也不是100%全懂。

  “但是我有这个意愿和向往,我愿意去学习。与其说是困难,我想不如说是测试。”

  最近,郑恺担任了腾讯青年创业助推大使,还成为腾讯青腾创业营二期的明星学员。

  对于未来,郑恺坦言,未来属于勇敢创新的人,所有人都是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同行者

  “踌躇满志,准备开干!”郑恺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