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物明投资、尔康制药发起设立医药产业基金

016年4月14日,尔康制药发布公告,宣布与物明投资共同设立医药产业并购基金,基金规模总计不超过10亿元,其中尔康制药出资不超过2.4亿元,物明投资出资500万元,向其他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7.55亿元。
2016-04-25 18:04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4月14日,尔康制药(300267.SZ)发布公告,宣布与物明投资共同设立医药产业并购基金,基金规模总计不超过10亿元,其中尔康制药出资不超过2.4亿元,物明投资出资500万元,向其他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7.55亿元,其投资领域主要为成品药销售及医药流通领域。此次尔康制药与物明投资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有利于尔康制药继续推进“以药用辅料为基础,向制剂延伸产业链”的发展战略。以促进尔康制药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促进尔康制药良性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上市公司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新风向。受益于刚性需求、医药行业整合和改革红利,医药行业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宏观环境下成为资本热捧的确定性成长行业。无论是医药行业上市公司,还是有意进行业务转型、升级的传统制药业企业,都纷纷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布局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并购、重组和创新投资,以分享地产之后下一波财富大盛宴。尔康制药作为淀粉胶囊行业龙头,此次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也是意在实现上下游产业整合和转型升级。

  目前物明投资拥有多个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包括与*CRO公司博济医药(300404.SZ)共同成立的物明博济健康产业投资基金。2015年7月16日博济医药发布公告,其与物明投资共同发起成立3亿规模医疗健康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成立以来完成投资项目包括华先医药、人生药业、康久医疗、先通医药等项目。

  物明投资成立于2015年6月1日,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机构,旗下基金的投资阶段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Pre-IPO、并购、定增等领域,其投资团队曾先后投资博济医药、康恩贝、鹭燕医药、开封制药、嘉林制药、冠昊生物等上市公司,也曾投资晨牌制药、万高药业、星昊医药、海南天煌、康久医疗、回音必等多个优质企业,并获得不菲收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