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线传媒3900万元入股军事垂直门户“铁血”,占股5% 拟共同发力军事IP

光线传媒拟3900万元入股铁血科技,光线传媒是一家文娱上市公司,铁血是主打军事资讯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两者的结合意在加深军事IP方面的合作。
2016-04-23 09:26 · 投资界讯  gaia   
   

光线传媒3900万元入股军事垂直门户“铁血”,占股5% 拟共同发力军事IP

  投资界4月23日消息  光线传媒拟3900万元入股“北京铁血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铁血”),认购铁血发行股份中的2,987,528股,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5%。光线传媒是一家文娱上市公司,铁血是主打军事资讯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两者的结合意在加深军事IP方面的合作。

  此次入股,并非光线与铁血的首次合作,今年3月,铁血旗下子公司“铁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光线传媒共同出资设立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其中,铁血出资600万,占股60%;光线传媒出资400万,占股40%。

  当下,军事题材的电视剧、小说近年来逐渐成为影视热门,加之文创互娱成为投资新风口,具备提供优良IP的出口也变为各方巨头争相投资的“香饽饽”,铁血获得光线垂青,正因为其垂直军事领域,具备创造优良IP的资质,比如《雪豹》、《渗透》、《二炮手》、《代号叫麻雀》等均出自铁血IP.

  铁血成立于2001年,2012年获得东方富海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2015年3月获得经纬中国、力合清源数千万B轮投资,并于同年11月份成功挂牌新三板。

  发力军事IP,是铁血与光线合作的重要战略目标,铁血创始人蒋磊也明确表示,“以前我们比较傻,对于IP不是很重视,一部小说可能几十万就卖掉了,《雪豹》的原著小说《特战先驱》的第一次改编权也就卖了几十万吧。现在我们会把IP利用起来做更深入的开发、运营甚至投资。在未来,影视剧是我们要重点发力的方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