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23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80.59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46.35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680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3946.13亿股。
2016-04-22 19:03 · 清科研究  米洋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7.68亿美元。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本周发生的并购事件中交易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6年4月21日,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蓝瀚(上海)科技有限公司100.00%股权,作价18.52亿元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上海市和浙江省,占比分别为26.8%,16.7%和13.8%。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23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80.59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46.35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680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3946.13亿股。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投资事件(04月18日-04月2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4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8起,共计3.31亿美元。本周涉及金额*的投资事件发生在互联网行业,2016年4月22日,华人文化(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北京严肃科技有限公司(ENJOY)3,000.00万美元。ENJOY饭本在2015年推出的一款美食电商平台,面向中产阶级提供中高端餐厅的折扣预订。通过对产品的筛选、推荐及呈现方式,ENJOY想要满足目标用户群体对于 “独特体验” 和 “新鲜感” 的需求,想讲一个 “美食界潮牌” 的故事。本轮融资ENJOY的核心是希望能用更多的资金,在选品、服务和内容三个端口精耕,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此外,ENJOY 将从一个主打餐饮美食的平台,向本地生活、家居等品类进行扩展,目标是成为生活方式的消费平台。

  上市事件(04月18日-04月2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4家企业上市。融资总金额达到2.12亿美元。其中1家企业登陆香港创业板,1家企业登陆深圳创业板,2家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周融资金额*的上市事件为:2016年4月18日,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票4,360.00万股,每股发行价18.03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7.86亿人民币。创立于1999年的飞科电器是国内个人护理小家电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个人护理电器产品,核心产品为电动剃须刀和电吹风。其上市计划早在2012年便已启动,于今年3月25日获证监会核准首发申请。成功上市后,飞科电器募集的资金,计划投入到扩大产能与研发上。将1.75亿元用于个人护理电器松江(上海)生产基地扩产项目,1.85亿元用于个人护理电器芜湖(安徽)生产基地扩产项目,2.4亿元用于研发及管理中心项目,1.28亿元用于个人护理电器检测及调配中心项目。

  新三板事件(04月18日-04月2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23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机械制造行业有3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安信证券最为活跃,是15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1064支个股交易,有14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中科招商,成交额为6265.11万元,金刚游戏联讯证券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6090.60万元、5349.90万元。

  并购事件(04月18日-04月2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9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32.25亿美元。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发生12起并购事件,*。本周发生的并购事件中交易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6年4月21日,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蓝瀚(上海)科技有限公司100.00%股权,作价18.52亿元人民币。蓝色光标将增加在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服务内容,原有的以公共关系、广告服务为主的传播服务链条得以完善。蓝色光标将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互联网、户外、平面、电视等各类媒体的立体整合式品牌传播方案,向一流传播集团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私募通投资周报】22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蓝色光标18.5亿并购蓝瀚科技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定制咨询、私募通、评价指数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预约采访,请联系:

  甄鹏

  电话:+8610-84535220-6214

  邮箱:roczhen@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