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独家专访丽人丽妆背后投资人:2200万不会拍脑袋决定!还曾投资快的打车

今日下午,Papi酱的视频广告贴片招标会召开,丽人丽妆以2200万的价格拿得标王。2200万花得值不值?对此,投资界独家专访了丽人丽妆最早的投资方、原阿里资本投资人、现IDG资本副总裁楼军,看他怎么说。
2016-04-21 18:50 · 投资界  Lancer Echo   
   

独家专访丽人丽妆背后投资人:2200万不会拍脑袋决定!还曾投资快的打车

  今日下午,Papi酱的视频广告贴片招标会召开,拍卖会仅开始10分钟,2号竞拍者丽人丽妆以2200万的价格拿得标王,新媒体第一标尘埃落定。

  丽人丽妆是谁?有点像朋友圈卖的山寨面膜的名字。

  但它却是中国品牌化妆品线上经销商隐形冠军:全球八大化妆品集团、近40个化妆品品牌,经由它手,通过线上,流向中国无数的消费者。你在天猫旗舰店买的兰蔻、兰芝、美宝莲、雪肌精、旁氏等化妆品都要经过它才能到手上。相宜本草从默默无闻到火爆一时,背后推手也是丽人丽妆。

  丽人丽妆如此有底气买下Papi酱天价广告初夜的背后离不开资本的支持。据悉,成立于2007年的它曾获得两轮融资:2012年年4月,丽人丽妆获阿里巴巴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4月获1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凯欣亚洲投资、麦顿投资和汉理资本。

独家专访丽人丽妆背后投资人:2200万不会拍脑袋决定!还曾投资快的打车

  对此,《投资界》独家专访了丽人丽妆最早的投资方、原阿里资本投资人、现IDG资本副总裁楼军。据悉,丽人丽妆是他在阿里资本时主导的第一个项目。

  《投资界》:怎么看今天这个2200万?您觉得丽人丽妆这次拍卖会对公司品牌带来帮助吗?

  楼军:品牌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认识这家公司,第二步认可这家公司。从认识来说,我觉得PAPI酱这次拍卖对于丽人丽妆的品牌起到了很好作用,全国人民都认识了这家公司。未来第二步需要靠公司内部品牌建设来完成,第一步已经完成的很好,接下来要看第二步了。

  《投资界》:您觉得这个价格如果作为投资人会怎么看?通常情况下,如果公司决定参与拍卖,背后的投资方在此之前会对资金使用有讨论吗?

  楼军:肯定会讨论,丽人丽妆是我在2011年阿里工作时投资的公司,因此现在的的决策我并没有参与。但我认为丽人丽妆的财务指标非常健康,参与拍卖的决策应该是与投资人沟通过的,在VC圈内部,丽人丽妆的口碑不错,我认为参与这次拍卖他们是与投资人一起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

  《投资界》:您当时为什么会决定投资丽人丽妆?

  楼军:当时在阿里主要负责淘品牌和淘拍档。把所有的相关企业都梳理过一遍,丽人丽妆是我最看好的。除此之外,还投资了快的、茵曼、Artka阿卡。

  楼军曾入选投资界2015年年度策划《最具潜力35岁以下创投明星》,以下为《投资界》专访:【最具潜力35岁以下创投明星】IDG资本楼军:29岁投资快的玩VC因为这里没有“朝廷”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ancer 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213961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