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上海中卫安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创立于2015年11月19日。基金规模150,850万元,首期到位资金15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投资咨询。
2016-04-25 11:26 · 投资界综合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中卫安健基金简介

  上海中卫安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创立于2015年11月19日。基金规模150,850万元,首期到位资金15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投资咨询。

  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的组织形式,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中卫安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人包括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韩小红、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3日,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亿集团”)的对外投资平台。天亿集团于1998年3月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天亿集团是中国*的以医疗健康事业为核心的产业及投资集团,2006年,天亿独资创建美年健康产业集团;2011年,与大健康集团合并重组为“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美年大健康”于2015年登陆中国A股主板(股票代码:002044);2015年,天亿集团完成对竞争对手慈铭体检的收购,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健康及医疗服务集团。

  韩小红,原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肿瘤内科医师,2001年毕业于德国海德堡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创始人。

  另一主要有限合伙人为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平安信托作为中国平安的全资子公司,在第三方财富管理方面具备*优势,立足资本市场和非资本市场,全力打造开放式财富管理平台,凭借“自主研发投资和引入知名第三方合作机构”的发展理念,通过专业、创新的信托交易结构设计,完善、科学的评级体系以及全球化视角,遴选业内*秀的投资经理为个人高端客户、企业客户、商业银行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管理目标。

  中卫安健基于出资方深厚的医疗健康产业资源,以及执行事务合伙人专业的医疗产业投研能力,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领域的优质企业,包括但不限于:健康服务及相关行业、医疗器械及植入类耗材、影像诊断及治疗设备、疫苗及诊断试剂、医疗管理信息系统、中医药产业、生命科学和生物制药行业、保健品及健康产品行业等。其中,以连锁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及耗材、体外诊断试剂等为重点子领域。美年大健康对于项目的成长是否具有引导力将作为重要考量。

  中卫安健的投资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拥有以美年大健康为龙头的健康产业作为支撑和助推平台,积极提供投资增值服务。美年大健康现已覆盖全国近40个中心城市的200余家医疗及体检中心,近万名员工,每年服务1000万人次。依托以“美年大健康”为基础的实业平台,天亿集团通过建设预防医学和健康管理领域产业链,为科技含量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初创期和早中期企业的成长提供完善的资源性生态环境。

  二、   拥有《创业家》黑马大赛、贝壳社等为载体的优质项目持续注入平台。黑马创业者大赛由创业家传媒主办,是中国规模*的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俞熔作为天亿集团董事长及美年大健康创始人,与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共同发起该项赛事;贝壳社是国内首家专注医健行业的创业社群,俞熔、泰格医药创始人曹晓春等30多位中国医健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共同担任创业导师。

  三、   拥有行业影响力、专业判断力和创业经验等复合能力特质的管理团队,在国内生物产业可谓*。管理团队主要成员拥有10年以上的医疗领域专业管理和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在国内医疗健康产业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和极高的专业声誉,对行业准入、资格认证、行业规范、价格监管、质量监督等政府体系有深刻理解,并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建立了良好关系。

  四、   以深厚广泛的行业人脉、政策资源以及创业导师为外部支援的资源平台。深度合作的上市公司、产业平台包括云南白药、三诺生物、爱尔眼科、东阿阿胶、迪安诊断、和平医疗、瑞尔齿科、九州通、天士力集团、华大基因、广誉远、卫宁软件、华立集团、香港伊丽莎白医院等。

  中卫安健管理团队简介

  中卫安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拟出资950万。股东包括新疆中卫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和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卫安健的专业团队在创业辅导、公司治理、资本运作等领域经验丰富,可以为所投资的企业提供从战略发展、融资并购、公司治理、团队建设、市场拓展、外部资源整合等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尤其在国内医疗健康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和极高的专业声誉,对行业准入、资格认证、行业规范、价格监管、质量监督等政府体系有深刻理解,并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建立了良好关系。

  中卫安健的管理团队先后管理上海中卫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中卫成长(上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支基金,投资项目近20余个。其中,美年健康、执诚生物、禾健、埃提斯已实现上市或者并购退出,获得丰厚收益;并有智业软件、江苏康众、康达医疗等已经申报或即将递交上市申请材料;苏州朗润、北京华科泰等项目也已经完成再融资,预期将为出资人带来良好的财务回报。


  核心管理团队包括:

  (1) 俞熔博士

俞熔

  天亿集团投资董事长,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上海市政协委员,中华中医药协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俞熔博士拥有10余年的自主创业经验,是国内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和创业的资深专家,他打造了中国体检行业的领导品牌——美年大健康,是中国*的专业体检及医疗服务集团,也是中国*价值的个人健康大数据平台。手握庞大的健康需求入口和深厚的行业资源,俞熔还投资培育了数十家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和领军企业,特别是在专科连锁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健康大数据、移动医疗、先进器械、体外诊断等关键环节,初步完成了产业链构建,创造了门户、分享、成长、共生的全新模式。俞熔博士成功投资多个国内IPO项目,包括沃森生物(300142)、齐峰股份(002521)、雷柏科技(002577)、新疆城建(600545)、成都圣诺医药、杭州诺尔康、美年健康(002044)等。

  俞熔博士带领的天亿投资集团,分别创设有汇智、中孵、中卫、汇智新医药等多只专业基金,投资了50余家医疗健康领域的高成长企业,投资规模逾20亿元,多年来培育了10余家医疗健康领域上市公司和领军企业,同时,天亿还在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核心城市布局建设专业健康产业园区和移动医疗产业基地,打造中国*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圈 

  俞熔博士199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1998年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06级学员,并于2013年获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学位。

  (2) 李文罡博士

李文罡

  李文罡博士是国内医疗健康产品营销和行业并购领域的资深专家,历任通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医疗系统核医学临床培训主管、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医疗系统集团市场部分子影像产品总经理、美敦力医疗用品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神经调控大中华区业务经理、美敦力医疗用品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新兴市场业务部业务经理,现任中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文罡博士拥有多年美国、欧洲和本土医疗产品市场营销和产业整合经验,包括分析和制定市场营销策略、建立业务模式、开拓销售渠道、进行产业战略并购等,曾负责美敦力在大中华区的行业整合和战略并购。

  李文罡博士在医疗健康产品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拥有广泛而坚实的政府和行业人脉网络,对医疗健康产品的市场发展趋势和技术热点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敏锐的嗅觉。曾主导和参与对多家早中期企业的投融资,如杭州诺尔康

  电子耳蜗、苏州朗润超导磁共振、江苏康众(数字化X光探测器)、西安盈谷医学影像云平台、北京海斯凯尔 肝脏弹性成像设备、华科泰化学发光免疫诊断试剂,易加医肿瘤医患平台,云中飞鼾症诊疗平台,六六脑神经康复云平台,冬雷脑科医生集团等项目。

  李文罡博士是上海医科大学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学士,复旦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硕士和博士、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

  (3) 续海训

续海训

  续海训曾任职哈药集团、三九企业集团、上海家化集团、上海欣生源,历任三九医药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上海家化集团江苏天江药业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上海欣生源医药集团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在三九企业集团期间,参与和完成了三九集团多个项目的临床研究、新药报批、工艺和质量标准改进等工作,组织报批了广东省级基因工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以及组建三九集团医药专家委员会,并担任秘书、秘书长。该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和其他科研院所的多名院士、专家组成,为三九医药产业的战略决策、项目开发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和建议。在上海家化期间,分管江苏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市场开发、产业政策协调和重大项目申报、人力资源工作。在短期内建立了营销队伍、信息化系统和公司的市场战略,并在国家层面争取到政策倾斜和重大立项。

  续海训于2009年加入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任职上海中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并任职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以及广东美年国医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续海训是东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学士。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4)黄翊玲

  现任职中卫基金投资总监,曾就职复星谱润股权投资,暨复星化工医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历任投资分析员、投资经理、投资总监。

  主导或作为核心成员,推动、参与金禾实业(股票代码:002597)、浙江永强(股票代码:002489)、雅士利(股票代码:HK01230)、日出东方(股票代码:603366)、石大胜华(股票代码:603026)5家企业上市过程。

  主导、参与对上海康达、厦门智业软件、北京华科泰的投资与投后管理。

  黄翊玲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士、硕士。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5)熊星驰

  现任中卫基金高级投资经理,曾就职于北京盛世华轩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锦丽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熊星驰拥有理工金融复合背景的留美人才,健康行业人脉广泛;具有丰富的健康医疗项目投资经验,熟悉医药产业投资的流程。曾主导并参与了南京智精灵、深圳云中飞、杭州溢点、冬雷医生集团、莱诺医疗和欢乐口腔等项目的投资与投后管理。

  熊星驰毕业于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获得保险精算硕士,同时还拥有武汉大学高分子材料硕士学位。

  中卫基金明星项目展示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武汉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有限公司

  民生耳鼻喉连锁医院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耳鼻喉医疗服务的全国性连锁医疗机构,致力于构筑全国耳鼻喉医疗服务网络,打造耳鼻喉专科医院领导品牌,发展成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的医疗上市公司。旗下现有以“民生”为品牌的耳鼻喉全国连锁医院5家,其中包括武汉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郑州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成都民生福音耳鼻喉专科医院、保定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沈阳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这些医院均已成为当地*知名度和*规模的耳鼻喉医院之一,并大都成为当地耳鼻喉疾病的医保和农合定点医院。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视人才为*财富,尊重人才、重用人才、为人才提供无限的舞台空间。公司荟萃了一大批知名的资深专家、顾问,以及兼职教授为主导的专业技术队伍,以及优秀的医院管理与经营人才的团队。

  公司紧紧抓住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这个机遇,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将继续专注于耳鼻喉医疗领域,以雄厚的资本投入与先进的管理模式相结合,建设具有一流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新颖医疗机构,以适应人们对健康保健不断提高的需求,为参与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创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    公司武汉、郑州、保定、沈阳分院业务稳定增长,成都分院因原有体量太小,投入产出比受限,已重新选址,目前装修基本结束,设备于2016年1月进入,预计2016年3月开始营业;

  §    公司武汉分院耳鼻喉科手术量已成为湖北省*,正在规划建立细分病种的一体化诊疗中心,将单一手术治疗扩展到一整套解决方案,目前筹建的中心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中心和听力中心,未来还准备筹建眩晕、小儿、耳蜗等多个中心;

  §    目前公司正在同步进行两项资本方面举措,一个是进行新三板的规范工作,使得企业整体的规范化程度提高,随时可以登录资本市场,另一个是启动了下一轮融资,目标融资金额在1亿-1.5亿,除补充流动资金外的融资金额主要用于并购扩张。

  §    公司已寻找到大量优质并购标的,包括青岛、南京、大同、昆山等地区项目,这些项目基本都符合业绩优秀,专家团队强大,地区知名度高等特点。

  §    目前正在进行对武汉民生的第三轮投资准备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西安盈谷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盈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高新六路38号腾飞创新中心B座5层,办公面积1100平米。公司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软件企业认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09年获得陕西省、西安市著名商标称号,并被评为西安市优势企业。始终专注于先进数字医学影像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推广,并致力于成为全球重要的医学先进影像解决方案提供者。

  2015年公司完成Pre-B轮融资, 目前益士医疗投后估值在2.5亿元,投资了1250万元占股5%;本次融资主要是为了益士医疗为企业作为FA服务,完成估值在6.5亿元或以上的B轮融资。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江苏康众数字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江苏康众数字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科技园,公司致力于先进的数字化X-射线影像系统核心部件--平板探测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目标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平板探测器专业厂商。平板探

  测器广泛应用于X-射线医学影像系统、工业无损检测、安全检测以及科研等领域。康众公司技术团队在非晶硅和CMOS平板探测器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开发和生产经验,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康众公司也是国内最早开发生产间接式探测器中关键荧光材料——针状碘化铯的企业,可以向客户供应多种规格碘化铯荧光板,也可为客户提供碘化铯荧光材料蒸镀的代工服务。康众公司愿与国内外的X-射线系统厂商竭诚合作,以高性价比的平板探测器为基础共同推进X-射线系统的数字化。

  中卫基金增值服务

  §    基金团队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深度的企业战略研讨会,帮助管理层进一步理清未来战略规划;

  §    在生产、采购团队建设上,中卫基金帮忙寻找猎头公司为其推荐合适人才,加强团队;并对公司所有中层团队成员进行培训;

  §    基金团队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外销售渠道(美国等地区);

  §    基金二期项目康达医疗在基金团队牵线下与康众达成了战略同盟;

  §    基金团队帮助企业推荐了多家有意参与并购及下轮融资的机构。

  §    目前正在与合适的券商接洽中,准备今年进行上市申报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医用磁共振成像产品研发、生产、维护和服务,为国内该领域少数几家产品生产商之一。苏州朗润在苏州工业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07年11月成立。苏州朗润的核心技术团队源于北京大学。目前已形成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医用超导MRI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场MRI成像谱仪等核心技术与产品,拥有知识产权10余项,年均成果转化不少于6项。苏州朗润的主要产品为医用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主打产品--SuperVan 1.5T医用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于2010年5月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颁发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三类),目前市场销售火爆。SuperVan 1.5T是国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国产化率超过90%。

  业务进展

  公司2015年已建立优秀的市场和销售团队,在市场上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销售稳步提升。

  目前公司与美年进行合作,美年预计会持续订购朗润所生产MRI。

  公司加入独墅湖联盟,与联盟中企业一起建立一个医学影像中心,为保险客户提供医学影响服务。

  公司DR注册证已拿到,目前正在市场上寻找合作的CT企业,形成医学影像战略联盟,共同进入医院招标。

  中卫基金增值服务

  基金团队帮助公司与美年大健康达成采购合作意向,将为公司带来相当数量订单;

  基金团队帮助公司在市场上物色优质的CT企业进行合作,目前朗润已在基金团队牵线下与北京的一个优秀国产CT团队进行试行合作。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上海执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执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6月6日成立。公司主要产品包括DENUO和RANDOX两大品牌的体外诊断试剂以及“纽克快诊”品牌POCT生物分析仪,其中DENUO和“纽克快诊”为公司自主生产的试剂品牌,RANDOX为代理英国朗道公司的试剂品牌。具体DENUO产品包括66种生化诊断试剂、2种免疫诊断试剂;“纽克快诊”产品为便携式时间分辨荧光检测仪;RANDOX产品主要包括质控品、校准品及部分生化诊断试剂。上述产品用于医疗卫生机构为居民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监测、预后观察、健康状态的判断提出医学参考数据。 中卫基金已于2015年以4000万价格整体退出,IRR22.7%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埃提斯生物是由4位海归生物学博士后于2011年末组建的,主要业务为肿瘤病患的个性化治疗及个性化治疗药物研发。公司依托中国肿瘤发病率高、治疗场所集中的优势,与各大三甲医院合作,用其独特的高成功率肿瘤细胞株培养技术,为医院提供细胞培养服务,同时建立起自己的肿瘤细胞株库。

  公司目前已建成全世界*的肝癌肿瘤细胞株库,并可见在未来几年,公司将建立起全球*的各类常见肿瘤细胞株库。届时,公司将为世界上所有肿瘤药物研发机构提供宝贵基于肿瘤基因型的个性化药物筛选数据,帮助其将肿瘤药物研发成功率提高30%以上,大大降低肿瘤药物研发的成本和风险。

  同时,公司开展个人个性化治疗服务,通过基因测序为肿瘤病人推荐适用于其病症的化疗药物。中卫基金于2015年下半年部分退出,退出部分价值2976万元,较投入价格920万元增长了223%。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

  无锡海斯凯尔创建于2010年,其主要业务为瞬时弹性成像无创肝纤维化检测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成功研发了全球首台影像引导的肝纤维化无创检测系统FibroTouch,该系统采用第三代瞬时弹性成像技术,克服了国外现有技术的局限性,大幅度提高了肝纤维化无创检测的准确性和检测速度,达到了国际*水平。相信利用其*的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的营销生态链,海斯凯尔将在肝脏疾病中早期检测这片蓝海市场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预计2-3年内将成为国内细分市场的龙头,公司的业绩将呈现爆发增长态势。目前进行二轮融资,君联资本投前估值4.6亿。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专题】中卫安健基金简介、投资优势、高管团队、明星项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