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拉勾网获弘道资本领投2.2亿C轮融资 上市计划正在筹备中

拉勾网近日宣布获得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启明创投、荣超投资等跟投。据了解,这笔融资将用于产品和技术研发,连接人与企业,提供更多元的人力资源服务。
2016-03-23 20:5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拉勾网获弘道资本领投2.2亿C轮融资 上市计划正在筹备中

  投资界消息,拉勾网近日宣布获得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启明创投、荣超投资等跟投。据了解,这笔融资将用于产品和技术研发,连接人与企业,提供更多元的人力资源服务。

  生于创业大街长于创业大街,加上创始人许单单堪称传奇的经历和背后阵容强大的投资人团队,拉勾网一开始在众人的眼中都贴着标签。2013年7月成立至今,迅速发展成为互联网招聘行业的第一品牌,拥有超过11万企业用户和600万个人用户。2015下半年开始试水商业化,并实现了7000万元的收入,预计2016年收入将达2亿元。

  主打IT领域内的垂直招聘,拉勾网成立之初曾获徐小平、曾李青等人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3月份,获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等的500万美金A轮融资;2014年8月份,拉勾网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贝塔斯曼跟投,当时估值大约为1.5亿美元。

拉勾网获弘道资本领投2.2亿C轮融资 上市计划正在筹备中

  2014年互联网开始出现垂直招聘,经过一轮轮洗牌发展,目前基本到了天花板。招聘只是获取用户切入的一个点,期间还有很多种服务可以解决。创始人许单单介绍,由于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未来所有公司都将成为“互联网+”的企业,比如在拉勾网初步试水跨行业的金融领域,金融行业用户比例已经超过15%;而B端企业中,有超过30%都已经是传统行业的公司。这意味着拉勾网将逐步从互联网垂直领域走向全行业,成为人力资源服务的标配。作为连接人与企业的入口,除了招聘之外,拉勾未来将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人力资源服务,并将通过构建内容平台,指导互联网人的职业成长。

  领投方弘道资本合伙人张逸龙表示:“弘道资本是拉勾最早的天使投资方,一直非常看好创始团队。拉勾整个团队的学习能力、突破能力都是非常优秀的。C轮投的不是招聘,互联网时代拉勾将重新定义人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是把人从组织里解放出来,社会会越来越个体化、核心化。”

  “我们瞄准的是中国最具潜力的行业需求以及年轻人的职业成长市场”,许单单表示有信心将拉勾做成一家百亿级别的公司,上市计划也在筹备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