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店商互联获1.3亿人民币A轮融资,打造价值生态圈玩转8000亿大市场

作为店商互联Pre-A轮的投资人,经纬中国投资董事钱坤表示,对店商互联的投资,两次聊天就敲定了。“我们是投早期,第一是投人,宋宁宝对事业很执着;第二是投大方向,这个行业很大”。
2016-03-18 17:40 · 投资界讯  Sara   
   

店商互联获1.3亿人民币A轮融资,打造价值生态圈玩转8000亿大市场  

  投资界消息 3月18日,沉浸于快消品B2B渠道服务领域十多年的店商互联(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店商互联”)宣布,其已完成1.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德同资本、长江国弘、先锋金融、爱施徳等。

  店商互联成立于2014年1月,其前身为成立于2011年的无忧蚂蚁商贸有限公司。店商互联创始人宋宁宝早在2002年就开始涉足快消品流通领域,先后创办过快廉佳便利店连锁品牌、无忧蚂蚁城市最后一公里物流服务网络,以及现在的店商互联。

  与品牌商共享仓储运力数据和交易平台,打造快消品B2B的价值生态圈

  店商互联通过以往无忧蚂蚁物流服务网络,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为便利店终端提供商品和服务。其就像一个供应链的管理者,为品牌提供仓储、物流配送和营销推广一揽子服务,降低品牌商的铺货成本,提高流通效率。

  宋宁宝表示,“我们依托于店商的四架马车,即店商订货宝、店付宝、无忧蚂蚁和店商大数据切入快消品零售B2B电商领域,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我们十多年的行业积累与高效的运营团队合作”。

  店商互联的目标是以共赢增值的思维打造快消品B2B的价值生态圈。过去品牌商自建仓储物流系统、自己全职雇佣庞大的业务人员,品牌商铺货成本高昂、运营效率低。而现在通过店商平台,除了品牌,仓储、运力、交易平台和数据全都共享。另一方面,电商互联通过服务全国庞大的便利店用户群体,既可以帮助小品牌快速铺货占领市场,又可以争取到品牌商更多的资源与支持。

  除了看人,投资人还看中了8000亿的大市场

  德同资本董事、主管合伙人张乐表示,快消品B2B大概有8000亿的市场。他认为,B2B企业要生存下来,必须抓住物流、信息流和商流三个要点,店商互联做到了,这也是他决定投资的原因之一。

  长江国弘投资总监丁冀平称,“经历过困难,敢于拥抱困难,发现机会的创业者才能成功”,店商互联摸爬滚打至今,已有十余年,他从中看到了这样的品质。

  投资方先锋金融投资店商互联有三个考虑。第一是看重这个团队,“敢闯敢拼”;第二是模式,B2B和O2O的模式,缺一不可;第三是看重其背后蕴含的金融方面的潜力。“可以把它上游的供应商和下游的用户等串联起来,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而作为店商互联Pre-A轮的投资人,经纬中国投资董事钱坤表示,对店商互联的投资,两次聊天就敲定了。“我们是投早期,第一是投人,宋宁宝对事业很执着;第二是投大方向,这个行业很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