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十三五规划拟删除战兴板:利好壳资源(附26股)

作为被认为将要承担迎接中概股回归主要职能的板块,战略新兴板的突变或许将使得正在私有化回归的中概股掉头转向。此前有很多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公司为了能够回国登陆“战略新兴产业板”,进行了多宗私有化交易,同时还积极拆除VIE结构。
2016-03-16 10:38 · 腾讯证券     
   

十三五规划拟删除战兴板:利好壳资源(附26股)

  据媒体报道称:“十三五”规划草案拟修改57处,其中拟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市场人士对于不再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反应强烈。

  作为被认为将要承担迎接中概股回归主要职能的板块,战略新兴板的突变或许将使得正在私有化回归的中概股掉头转向。此前有很多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公司为了能够回国登陆“战略新兴产业板”,进行了多宗私有化交易,同时还积极拆除VIE结构,以便符合国内上市要求。

  对此,市场资深人士称这将利好壳资源。

  三类公司最想在A股借壳

  一、中概股。近期巨人网络分众传媒分别借壳世纪游轮七喜控股,成为股灾后资本市场最为耀眼的大牛股之一,世纪游轮复牌之后拉出20个涨停板,七喜控股拉出7个涨停板,后续股价持续攀升。巨大的财富效应也引领了中概股回归的步伐。据不完全统计,360、搜狐*世界、当当、 YY、世纪佳缘陌陌、中手游、淘米、乐逗、世纪互联、人人、易居、空中网等众多中概科网股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私有化进程,回归A股势在必行。

  二、新三板挂牌企业。除中概股回归产生大量的借壳、重组需求外,新三板中部分优质企业在新三板市场中融得资金,具备了通过收购主板公司的形式实现间接登陆主板市场的条件,实现流动性和估值提升的目的。如九鼎投资变相借壳中江地产,复牌之后连续14个一字涨停板,涨幅巨大。

  三、尚未登录资本市场优质企业。部分从未登陆过资本市场但存在融资需求、或股东退出需求的优质企业,无法承担IPO排队过程中高额的时间成本和其他间接成本,对于壳资源、资产重组也有一定的需求。

  26股被借壳概率高

  万和证券指出,选取存在资产重组可能的上市标的可以从市值大小、股本数量、营收利润情况、股东背景等因素来进行考量。

  1、标的公司的市值大小是衡量壳资源的首要标准,相对而言,市值小的公司容易受到潜在需求方的认可。在借壳方资产体量即交易评估值客观确定的前提下,壳公司市值越小则借壳方股东占比越高,后续上市后能够分享的财富越大,发行股本再融资的空间越大。

  2、在市值确定的前提下,股本少的标的容易受到融资方的追捧。上市公司的股本少则意味着投资者数量相对集中,在重组的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相对较少,能够降低风险。

  3、通常而言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较小,公司经营模式较为单一,公司整体资产规模、员工数量等较少,有利于进行后续资产的剥离或整合消化。

  4、此外,控股股东为民营企业的公司其决策流程较快,大股东对于保壳实现财富增值的动力更为强大,在筛选标的的时候更倾向于甄选民营的上市公司。

  综合考量市值、股本、股东背景、营收和利润等指标,排除那些正在或者已完成进行资产重组、已停牌无法交易类的标的,筛选出如下8只借壳潜在标的个股:

  西南证券则从市值小、资产负债率低、股权较分散等角度,筛选出18只可能具备投资价值的“壳资源”个股:

  十三五规划拟删除战兴板:利好壳资源(附26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证券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